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预言帝”凯文·凯利:未来20年航空、酒店和汽车被颠覆,看好股权众筹、人工智能等

在2015产业中国年会上,“互联网预言家”凯文·凯利发表了《未来20年科技的必然走向》主题演讲。KK还认为,在未来20年中,航空业、酒店业和汽车领域将是被颠覆的热门领域,而股权众筹、人工智能等则是最被自己看好的方向。
2015-10-26 09:27 · 新浪科技  李根   
   

  人工智能的无限可能

  另外,现在大家经常谈到的热门词是深度学习,也就是说把人工智能和神经节点这个理论结合在一起,也就是说计算芯片的能力会得到成倍的提升。比如说IBM就利用人工智能打败了一个象棋大师,当时谁都没想到人工智能会这么强。现在我们又把它培养成了医生,它可以在医学院里做教学,可以去做诊断,根据病人的各种体征做出判断,而且它的判断比一般的医生都要精确,当然还比不上*秀的医生了,但是跟一般医生来比它们远远胜出。我曾做过测试,告诉它我有哪些症状,它可以比较准确地判断出我患有什么疾病。虽然比不上*秀的医生,但是在非洲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为在非洲医生非常缺乏,通过人工智能就可以很好地解决当地的医疗病患问题。

  200年前电问世,很多企业通过电力实现了自动化,在这种情况下电是一种服务,而不是一种设施。人工智能同样可以作为一种服务,你不用自己编写人工智能,你可以通过百度、谷歌购买人工智能,然后把它用于各种全新的用途,是以前你难以想象的,使得你的工作更加具有智能化,最后会结出非常令人难以置信的成果。因此,人工智能会成为一种服务,你不需要去拥有人工智能,你只用在需要的时候去购买就行了。

  使用人工智能的人越多它的智能程度就越高,因为它是自动学习的,通过人们的使用它也在不断的学习,人工智能程度越高用户就越多,它也会更加智能化,这是一个 良性循环,所以最后实现一个封闭的良性循环,使得人工智能快速增长和成熟,未来就会有非常大型化的人工智能公司,人们会直接向他购买服务,你不需要自己去编写人工智能,都有现成的产品和服务供你购买。

  而人工智能对于云环境来说至关重要,刚才说了我们会产生那么多的数据,我们要对数据进行量化处理,要想把这些数据利用起立,发挥它们的价值,就需要使用人工智能,让我们了解数据背后所隐含的意思。所以,人工智能会使得我们把数据转化为实用的工具。因此,我们必须要更多的使用人工智能把这些庞大的数据储备利用起来。我的预测是,未来20年的1万家初创企业是要选择一个行业的切入口,然后把这个行业跟人工智能结合在一起,我觉得可能性是无限的。100年前我们选择一个行业,把电力跟它结合在一起,现在我们是把人工智能和我们选择的这个行业结合在一起,你可以去想象,把人工智能使用到一个行业里,24小时进行监控、进行分析,潜力是无限的。

  未来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因为最伟大的20年后的产品还没有被设计出来,还没有问世。如果我要谈20年之后最伟大的创意或者是发明的话,我刚才谈到的所有这些可能都不会有资格出现在那个单子上。因为我们现在只处于这个变革趋势的*天,最初始阶段,这意味着你们还为时不晚,一切都来得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