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今年互联网行业重磅整合:携程与去哪儿、滴滴与快的、58和赶集……

携程宣布与百度达成股权置换交易。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拥有携程普通股可代表约25%的携程总投票权,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
2015-10-27 10:01 · 腾讯科技  Yanky   
   

盘点今年互联网行业重磅整合:携程与去哪儿、滴滴与快的、58和赶集……

  携程与去哪儿合并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间,携程宣布与百度达成股权置换交易。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拥有携程普通股可代表约25%的携程总投票权,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这意味着,国内在线旅游两大巨头携程和去哪儿终于在某种程度上完成了“合并”。对于这两大巨头的交易,很多人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了,除去两家公司一直有过“合并”的绯闻,今年行业内巨头频繁整合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滴滴快的合并

  2015年2月14日,在一年一度的西方情人节来临之际,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联合发布声明,宣布两家实现战略合并。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业务继续平行发展,并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性。滴滴快的的合并也掀起了今年巨头的合并热潮。

  58同城和赶集合并

  4月17日, 58同城发布公告,宣布战略入股集网。根据协议,58同城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获得赶集网43.2%的股份,其中包含3400万份普通股(合1700万份ADS)及4.122亿美元现金。

  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

  10月8日,大众点评与美团联合发布声明,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已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运营,包括高频到店业务。

  阿里收购优酷土豆

  当然,除了这么多的合并以外,今年国内还有许多资本动作同样引人注目。10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已经向优酷土豆董事会发出要约,全面收购优酷土豆集团。按照每ADS(美国存托凭证)26.60美元计算,预计总金额将超45亿美元。

  携程入股艺龙

  5月22日,携程以4亿美元已经收购其持有艺龙37.6%股份,成为艺龙*单一股东。

  京东入股途牛

  5月8日,京东和途牛联合宣布,途牛与京东等投资者签订协议,途牛将获得总计5亿美元的投资,而京东也将成为途牛的*大股东。

  阿里巴巴入股魅族

  2月9日,魅族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投资魅族5.9亿美元,这也是魅族*次引入战略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