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联资本“‘互联网+’新视野”CEO CLUB第十五次会议活动在京召开

柳传志表示:“对于任何行业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带来的影响对行业的改变都是最快的,君联资本不仅做好投资业务取得财务回报,同时还诚心诚意的对待合作伙伴、基金出资人、被投企业、提供CEO CLUB这样的沟通平台。“
2015-10-30 07:30 · 投资界  投资界综合   
   

1029日,为期一天的君联资本举办主题为“‘互联网+’新视野”CEO CLUB第十五次会议活动在北京举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科大讯飞有限公司轮值总裁胡郁、上海优刻得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CEO季昕华及近200余家被投企业CEO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君联资本“‘互联网+’新视野”CEO CLUB第十五次会议活动在京召开

会议围绕“互联网+新视野”话题,王忠民、柳传志、孙陶然、胡郁、季昕华就企业家最关心的未来“大势”做主题演讲。

王忠民在会上做了题为“共享经济-正在风口上的互联网投资”演讲,他表示“在BAT之后,全民都在寻找下一个互联网投资的风口,而共享经济,就是这个更大的风口。今天的共享经济到了一个惊人的程度,突然很多项目估值表现惊人、而且未来能够有更突出的表现,这是因为今天的估值体系不再是以投入了多少资本,带来多少现金流为标准,而是看他手里有多少用户,这是共享时代的特点,即利益共担。”

孙陶然表示:“创新是最好的武器。拉卡拉在过去十年里,做了很多新产品,每一个产品创新后都能打开一个新市场空间,比如最早的便利店自助终端到手机刷卡器再到现在的支付手环,在智能支付硬件领域拉卡拉靠不断的产品创新取得市场。”

在互联网领域投资上胡郁更看好人工智能领域:“现在有个重要现象,基本所有国际IT产业和国内互联网公司包括BAT都在做智能语音技术,这一领域的投资也非常频繁,这和信息产业大的浪潮和革命性突破是分不开的。”

季昕华则认为云计算是“互联网+”的大平台,互联网+的原动力有三个方向,第一、新的基础设施云+端是整个“互联网+”的原动力之一;第二、新的生产要素、用户和数据是互联网+的一个核心要点;第三、新的社会分工体系共享和众创,这是新的商业模式的一种体系。

据悉,CEO CLUB活动是联想控股总裁、君联资本董事长朱立南最早提出的,从2001年开始持续至今,作为联想系投资业务布局最早的投资公司,柳传志一手推动了君联资本的发展,也为其奠定了深厚的基础,君联资本从创业伊始,就确定了“积极主动的增值服务策略”。

柳传志表示:“对于任何行业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带来的影响对行业的改变都是最快的,君联资本不仅做好投资业务取得财务回报,同时还诚心诚意的对待合作伙伴、基金出资人、被投企业、提供CEO CLUB这样的沟通平台,这是君联资本未来能够成功发展的重要原因。”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首席管理顾问王建庆回顾君联资本15年的增值服务表示:“从一对一的定制化服务,到以CEO CLUB活动为主线展开的CFO CLUBCHO CLUB等系列活动,君联与被投企业同理同心、价值认同、相互信任、平等对话的增值服务理念从未改变。在持续的增值服务实践和不断总结探索中,形成了君联资本的增值服务体系,每一个项目的董事是增值服务的责任人,每一个项目经理是这个项目日常服务的跟踪人,内部顾问团队作为专家资源及联想系‘三军联动’机制,为所投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务。”

事实上,对项目的精细化管理和培育,为被投企业提供增值服务从而促进企创新成长,取得更好的投资回报,近年来这种理念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的重视、并且视为形成自身差异化服务的优势竞争力。

陈浩表示:“君联资本发展了15年,是一个不断自我调整、自我创新的过程,君联的目标是做到VC/PE行业中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之一,面对环境只有自我主动应对改革,才能跟上时代变化,才能把企业带上更宽的道路。”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投资界综合,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0/201510303898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