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热门投资领域是什么?君联资本刘泽辉:围绕年轻人快乐生活

君联资本在今年做了一支全新的文化体育基金由,投资范围分为三个板块:文化娱乐,运动休闲和时尚消费。这当中还包括过去“坏孩子”做的事也会受到欢迎,从二次元到泛二次元,年轻人的娱乐方式,泛文化,作为文化展现形式之一的运动,基于品位的时尚消费等。
2015-10-14 10:46 · 创业邦     
   

  最近对于学生创业的讨论,大多是冷静和反思多过追捧,why?

  硅谷当地时间10月11日下午,ACE华人创业协会与创业邦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举办了一场交流会。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创业邦CEO南立新和数十位创业邦硅谷行团队成员到场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华人学生进行了一个下午的互动。

  作为东湾区*的华人创业者组织,ACE在2014年已经是创业邦硅谷年会的合作伙伴。交流会上,两位在中美两地非常活跃的投资人和学生分享了自己对校园创业的看法。

  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是两位投资人先不约而同地为学生创业泼了点冷水。

  一位说不是每个人都能创业

  感觉“20分钟演讲时间不太够”的刘泽辉

  “这个*问题是:你是什么样的人?不是每个人都能创业,就像不是每个人都能读博士——其实也不需要。”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

  刘泽辉的观点是,首先要有个强壮的身体和强壮的心脏。企业初创期一把手承受的压力山大、时间连轴只有一把手有最深刻的体会,有时就连Co-Founder都未必感受得到。

  其次当然是具有独立的思维。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思维多元化的时代,互联网对中国*的冲击是一代人的思想比一代人更开放,更自由,越来越鼓励每个人发挥自己的能力。

  另一位则说目前学生创业的成功率仍然不算高

  陌陌最早的天使投资人郑刚

  “很多创业者到达一定程度后就难以再突破。而国内更希望看到有经验的创业者,有大公司的工作经验,有某一个领域的深度积累,可以是技术,也可以是产业。”——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

  这可能是目前对学生创业最普遍的忠告之一。

  郑刚也强调创业者应具备与他人不同的思辨能力。创业前不妨多听听他人对行业的看法,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大家都觉得不行的,你觉得行,可能就真的行。”

  当然这里有个陷阱,更多时候,大家都说不行的,还真就是不行……

  关于独立思维能力,郑刚给在座同学们提出一个中肯的建议:多读硅谷牛人自传,看看大神们的精力和思考方式,找到当中与众不同的地方。

  活动主办方创业邦的CEO南立新则认为,留学生迈出创业这一步的*门槛在于精神层面的东西

  “创业最需要的三件事,一是创业精神;二是专业精神;三是坚持。对于湾区的大部分华人来说,最难做到的可能正是*件事。诱惑太多+机会成本太高,很多人难以迈出*步。”

  但即便如此,学生创业的热情会就此熄灭吗?并没有。何况在硅谷这个有着先天的创业者基因的地方,更年轻的创业者正在做着更聪明、甚至或许是目前不需要计算回报的项目,他们对非要得到什么“结果”并不是非常在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