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oogle 施密特:中国的创新精神非常了不起,谷歌确实想再回中国

中国发明了一些什么东西是可以推广到中国之外去的,我觉得最明显的一个就是大疆无人机公司,非常的成功。我们很清楚的看到这(无人机送货)是未来的一个方向,自动的快递物流的服务来替代人力的服务,比如说无人机。
2015-11-02 12:12 · 投资界  占莎   
   

Google 施密特:中国的创新精神非常了不起,谷歌确实想再回中国  

  11月2日,TechCrunch2015国际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Alphabet/Google 执行主席施密特(Eric Schmidt)在高峰对话环节,聊了谷歌在中国的服务、无人机、无人汽车、机器学习等问题。

  施密特表示,谷歌一直在跟中国政府沟通,希望能够给中国提供服务。他认为,中国的创新精神非常了不起,还称,“中国发明了一些什么东西是可以推广到中国之外去的,我觉得最明显的一个就是大疆无人机公司,非常的成功。”

  以下为施密特对话全文,经投资界编辑:

  20年前是我第一次来中国,这么多年我也见证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非常的震惊,非常的震撼。

  20年前我们跟清华大学有一个合作,这是为什么20多年前我来到中国的原因。20年前中国的互联网刚刚起步,中国也在往城市化、移动性方向发展,移动互联网也刚刚起步。所以,可以看出来中国是移动互联网最大的用户群,一提到用户群就是10亿的客户量。因为在整个中国每个角落都会有移动互联网的用户。一开始有一些审批或者执照方面的问题,现在LTE已经是无所不在了。

  谷歌一直在为给中国提供服务努力,中国的创新精神非常了不起

  Google当时离开了中国,但是我们还留了500各雇员。在大中华区、香港、台湾都有我们的办事处,我们还有服务器在香港。实际上我们是希望能够给中国提供服务的,我们也继续跟政府保持这样的沟通。

  (您本周来也是干这个事?)是的,我们一直在跟政府沟通,他们有的时候也会到加州来找我们,这是我来这里的目的之一。这个会议也很好的证实了中国的创新精神,他们是世界上最有热情的一群人。我们看到了创业创新的多元性,硅谷当然也有,以色列、波士顿,然后就是北京、上海。我和许多其他人一样,都认为这里创新的精神确实非常的了不起,一开始我们知道北京只有一环,开始是骑自行车,现在有了这么多环,大家都开车,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中国政府也在大量的投入,科技、生命科学等等,这对整个国家来说都是很好的。

  无人机送货是未来的方向,大疆无人机可以推广到国外

  你的智能手机什么时候开始占领了你的生活?举个例子,比如说07年、08年,iPhone上市之前,看电影,我们当时说的还是PDA、黑莓手机等等,但是iPhone推出以后,大概20亿的人他们开使用智能手机,iOS二代出来以后界面出现了一些变化,又出现了新一波初创企业的浪潮。在中国,大众可能还不记得他们是什么时候开始用微信的,可能你们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用微博的,这些基于网络的界面出现以后,它们开始很快的普及,并且迅速的改变大众的生活。

  我们知道中国有滴滴、优步,还有亚马逊等等快递的服务,都是推出了一些新的服务,这些服务变化非常的快。10年前这些是大家都没有想到的业务领域,现在比如说支付有支付宝,还有微信支付等等,这些都是大家没有想到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占莎,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1/201511023899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