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她是美国华人*家庭小公主,坐拥世界级企业,还是Facebook老板娘

这位姑娘的来头可是相当不小。在与布雷耶结婚之前,她就已是美国企业界的新星,并且头顶美国华人*家庭小公主的荣耀。赵安吉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哈佛大学,仅用三年时间完成了本科学业,获得特级优秀生奖,之后取得哈佛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5-11-04 08:52 · 华商韬略     
   

  很多人都知道,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的妻子是位华人姑娘。但估计很少人知道,*个下重注投Facebook,到今天依然被扎克伯格喊老板的吉姆·布莱尔(Jim Breyer),他的妻子也是位华人。

  而且,这位姑娘的来头可是相当不小。在与布雷耶结婚之前,她就已是美国企业界的新星,并且头顶美国华人*家庭小公主的荣耀。

  赵安吉的父亲,美国福茂集团创始人赵锡成博士生于上海嘉定,1946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学习航海,1949年因战乱随船到台湾,30岁以前就被升任为代理船长,并在台湾考试院的*船长特种考试中创纪录地成为最年轻的状元。

  1958年,赵锡成前往美国寻找新机会,3年后将家人接到美国团聚。再过3年,创办福茂公司,并此后岁月将福茂发展成世界*航运企业之一。

她是美国华人*家庭小公主,坐拥世界级企业,还是Facebook老板娘

  在大姐小兰心中,小妺是姐妹中最聪明能干的那个

  赵安吉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哈佛大学,仅用三年时间完成了本科学业,获得特级优秀生奖(Magna Cum Laude),之后取得哈佛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哈佛期间,她就在航运业方面表现出专长,由她撰写的“海洋运输业(Ocean Carries)航运财务研究个案”(Case Study)被哈佛商学院采纳并于《财务个案研讨》丛书中出版,并至今仍被哈佛商学院指定为其一年级学生的必修课目。

  学生时期,赵安吉就参加很多社会实践,积累各种社会经验。读高中时,她每年都会到国会山庄实习,先后在姐夫米奇·麦康奈尔麦在参议院的办公室、交通部部长办公室以及大姐的办公 室服务过。在华盛顿期间,她和大姐一起住在水门大厦,“一天到晚跟着她,她被邀请演讲,每次出门的时候,我就把衣服和资料都整理好,像是她的秘书。”赵小 兰也抓住各种机会训练妹妹,带她出席各种活动,让她学习各种社交礼仪。麦康奈尔在肯塔基州竞选连任时,赵安吉还专门休学4个月,跑遍这个州的上千个乡村为 其助选。

  大学毕业后,赵安吉并没有立刻到家族企业工作,而是先到原属花旗集团的史密斯.邦尼(Smith Barney)的合并与采购部门任职,继续社会历练。之后,才1996年回到福茂集团,先从熟悉的财务工作做起,循序向航运专业管理领域渗透,先于 2001年至2008年,出任任福茂集团副总裁,后被晋升为福茂集团资深副总裁、副董事长,快速成为美国航运界的新一代企业家。

她是美国华人*家庭小公主,坐拥世界级企业,还是Facebook老板娘

  看上去小孩一个的赵安吉已是美国商界风云人物

  如今,总部位于纽约的福茂集团,在上海、香港设有分公司,旗下船运舰队总载重量超过350万公吨以上,其船队规模及货柜承载量均在美国处于*地位。同时,公司还涉足金融等多元业务领域,在成立50年后依然展现出旺盛活力。

  2005 年5月和9月,赵安吉先后获选为“BIMCO39”(波罗的海国际海运公会39俱乐部)顾问及“海外华人青年*”。2007 年11月,她获选为“世界船运(中国)*会”顾问。如今,他也还是“国际青年*会议”、上海木兰基金会的理事,纽约市经济企业发展局、美国船级协会、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BIMCO执行组织与南街海港博物馆等机构的董事,也被美国遴选为现任外交关系协会会员。

  2006 年12月7日,航运行业报纸LLOYD's LIST 以半版篇幅介绍她的成绩,称她是世界航运界最年轻的新星之一,并特别褒扬她作为BIMCO39“代言人”,有力地推动了世界航运界39岁以下航运专业人士 的互助和联络。2011年3月,赵安吉还成为《华尔街日报》 (The Wall Street Journal)“经济世界中的女性们”(Women In The Economy) 组织的创办人之一。

  之所以称赵安吉的家庭为美国华人*家庭,是因为其家族在美国政商两界,以及对中美关系的超级成就、贡献和影响力。赵锡成与太太朱木兰育有6个女儿,均毕业于常青藤院校,且4个女儿毕业于哈佛大学,她们个个独当一面,成就*,被称为是“赵氏六朵金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华商韬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