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O2O领域投了300亿,钱都去哪儿了?

2015年资本市场在上门O2O领域投了近300亿,主要流向出行和餐饮领域。这两个领域竞争激烈,烧钱大战呈现胶着,或者说胜者也会是惨胜。在这种情况下,在资本等各方推动下,打车和餐饮领域都出现了合并——滴滴和快的、美图和大众点评。
2015-11-27 08:59 · 钛媒体  佳音   
   

这一年300亿资金流向上门O2O,通过这些数据来看看流向和格局

  11月26日,互联网数据服务商TalkingData发布了《2015上门O2O移动应用行业发展报告》,披露了2015年1月到10月间上门O2O行业的各项统计(部分数据仅限于Android平台)。对于评说纷纭的O2O产业,我们确实该问问:数据怎么说?

  今年以来,横扫全国的上门O2O模式,让众多传统企业和创业公司趋之若鹜。TalkingData为截止到10月的上门O2O垂直领域趋势画出了一张大版图:

  • 从城市来说

  二线城市的上门O2O用户是主力,但三线及以下城市有较大增长潜力。一线城市用户更喜欢享受,以零售业、美业、汽车服务等上门O2O领域为主,二线城市用户更爱吃,以餐饮、出行、美业为主;三线城市用户更顾家,以家居、出行、餐饮为主。

  • 从细分领域来说

  Android平台应用的覆盖率、活跃度的TOP10都被出行和餐饮两个细分领域瓜分,说明这两个领域发展相对成熟,且市场竞争激烈;汽车服务、美业的受众是特定人群,发展潜力大;零售、家居、医疗行业的玩家还比较少,市场集中度低,发展机会无限。

  • 从资本层面来说

  2015年资本市场在上门O2O领域投了近300亿,主要流向出行和餐饮领域。这两个领域竞争激烈,烧钱大战呈现胶着,或者说胜者也会是惨胜。在这种情况下,在资本等各方推动下,打车和餐饮领域都出现了合并——滴滴和快的、美图和大众点评。而且预计行业整合、并购在短时间内不会停止。

  几个具体的指数干货也值得关注:

  1、上门O2O高增长城市Top 3:广东、北京、浙江

  报告显示,目前上门O2O发展得*的地区是广东,截止今年10月,用户占比达15.4%。而且广东保持了高速增长,四川、天津、浙江等地的O2O占比也保持着高速增长。

这一年300亿资金流向上门O2O,通过这些数据来看看流向和格局

这一年300亿资金流向上门O2O,通过这些数据来看看流向和格局

  报告称,整体来说一线城市O2O用户占比在今年略有下降,二线城市的O2O用户是主力;但三线及以下城市有较大增长潜力。所以O2O企业需要早做布局。

这一年300亿资金流向上门O2O,通过这些数据来看看流向和格局

  这份报告还显示,北京用户比较喜欢美业、零售、汽车服务等O2O应用,偏好指数为187、173、167;上海用户比较喜欢零售、餐饮、汽车服务等O2O应用,其中零售的偏好指数达455,远高于餐饮的150;广州用户偏好零售(193)、出行(108)、汽车服务(83)O2O应用。

  可以看出,一线城市用户更喜欢享受,以零售业、美业、汽车服务等上门O2O领域为主,二线城市用户更爱吃,以餐饮、出行、美业为主;三线城市用户更顾家,以家居、出行、餐饮为主。

这一年300亿资金流向上门O2O,通过这些数据来看看流向和格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