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熊猫、波导、南方高科……当年风光无限的国产手机哪儿去了?

1993 年,南京熊猫推出*台手机,当年卖出 2 万多台自主研发的手机。在 1999 年左右,南京熊猫和爱立信在南京成立合资公司,开始同时生产爱立信和熊猫手机。这个时期的熊猫仍然是市场*者。
2015-11-30 09:36 · 腾讯科技     
   
       2003 年还是功能机的时代,风光无限的国产手机市场占有率超过 55%,如今国产智能手机市场也是一片大好,但是品牌却是完全不同的一批,这十几年来,当年风光无限的国产手机都去哪儿了呢?
      【科健:误判形势,跟错队友】科健于 1984 年成立,用 14 年的时间在 1998 年成功推出*款 GSM 手机。带着国字号企业的光环,科健在当时的年产达 300 万台,一步步走上*。然而,之后选择与三星合作,生产三星提供的机型,研发能力逐渐下滑,加之企业的人浮于事和财务问题,科健于 05 年逐渐退出市场。

      【熊猫:国宝的名字却无国宝的命】1993 年,南京熊猫推出*台手机,当年卖出 2 万多台自主研发的手机。在 1999 年左右,南京熊猫和爱立信在南京成立合资公司,开始同时生产爱立信和熊猫手机。这个时期的熊猫仍然是市场*者。作为*家获得手机入网证的国内厂商,在 04 年就陷入财务漏洞的泥潭,最终,在 05 年黯然告别手机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