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牵手微软仅仅只是为了给用户一个新鲜感吗?

与微软的牵手合作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小米解决手机专利方面的问题,牵手微软和与高通合作的背后逻辑基本一致,都是小米为了进军欧美市场在做准备。从市场交换的角度来说,牵手小米是微软进军国内市场*的途径。
2015-12-10 14:58 · 钛媒体  百略网   
   

  原生内容之外用户习惯是*的问题

  互联网产品由于技术性的制约很容易形成一种先入为主的使用惯性,用户的使用习惯培养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一旦用户心中形成了一种这个产品就该是这么使用的印象之后,其他产品想要突围的成本将变得非常之高。

  微软此次牵手小米推出米4的刷机包从这一层上来说,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吸引那些敢于尝鲜的用户来成为自己的种子用户。这与小米当初在其他平台上推出自己的MIUI ROM给用户使用的理由相同。

  而对于小米方面而言并不是直接推出搭载WM系统的产品,而是以刷机包的方式让用户自主选择可以降低试错的风险。如果小米和微软此次的合作能够成功吸引到用户向WM阵营的转移,也将降低小米对于安卓过度依赖的风险。

  小米主动牵手高通看与微软的合作

  最近两年来手机界有两件事一直沸沸扬扬,一件是国产手机崛起并进军欧美市场,另一件事就是手机专利授权成为国产手机进军欧美的*限制。在这个层面上小米也不例外,缺少核心专利成为了小米进军欧美市场*的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小米方面主动牵手了高通,于12月2日于高通达成了专利授权协议,将为3G和4G手机向高通支付专利授权协议,以扫清未来进军欧美市场可能会面临的专利侵权问题。

  我们看到2013年底微软宣布以7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诺基亚,收购完成之后微软方面得到了诺基亚价值超21亿美元的专利,其中包含8500项设计专利以及3万多个设备专利。完成收购之后的微软一跃晋升为手机专利方面的巨头。

  与微软的牵手合作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小米解决手机专利方面的问题,牵手微软和与高通合作的背后逻辑基本一致,都是小米为了进军欧美市场在做准备。从市场交换的角度来说,牵手小米是微软进军国内市场*的途径

  而在这之前与微软合作推出WIN10刷机包将只是两方合作的开始,合作的效果最终决定了 两方能否继续深入其他方面的合作。一旦小米方面帮助微软打开了国内市场,顺利培养了国内用户使用WIN10系统的习惯,那么未来小米方面势必将会获得微软 在专利方面的支持,并且根据市场的反响最终推出直接搭载WM系统的手机也将成为可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