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任命苹果前高管为副总裁,负责全球打假

从2016年1月起,巴西尔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负责阿里巴巴集团的全球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假等工作。巴西尔将带领团队与国际品牌和零售合作伙伴、行业协会、政府监管机构、执法机构以及其他行业组织展开合作,加强阿里巴巴打击假货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措施。
2015-12-22 08:22 · 腾讯科技  悦潼   
   

阿里任命苹果前高管为副总裁 负责全球打假

  12月21日,据外媒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近期刚刚任命苹果前高管马修·巴西尔(Matthew Bassiur)为副总裁兼全球知识产权执法业务负责人,此任命将于2016年1月生效。阿里巴巴此举旨在打击其平台上的假货和保护全球范围内的知识产权。

  巴西尔此前曾在苹果担任高管,帮助该公司打击盗版iPhone和调查侵权等事务。巴西尔也曾在美国辉瑞科研制药公司(Pfizer Inc)担任全球安全副总裁兼副首席安全官,期间主要负责辉瑞公司在北美洲、中美洲和南美洲大规模的犯罪活动调查、人身安全与危机管理等业务。在加入辉瑞之前,巴西尔在苹果公司担任美洲地区高级总监兼知识产权执法事务法律顾问,主要职责包括建立和监管复杂盗窃、诈骗、泄密、威胁和网络犯罪的调查项目,以及制定并执行苹果公司打假相关的民事、刑事和行政事务。此外,巴西尔也曾在美国司法部担任计算机犯罪相关事务的检察官。

  阿里巴巴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声明称,从2016年1月起,巴西尔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负责阿里巴巴集团的全球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假等工作。巴西尔将带领团队与国际品牌和零售合作伙伴、行业协会、政府监管机构、执法机构以及其他行业组织展开合作,加强阿里巴巴打击假货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措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巴西尔将向阿里巴巴集团总裁迈克·埃文斯(MichaelEvans)汇报工作。

  对阿里巴巴而言,摆脱“假冒商品的天堂”之名声已经显得愈加重要,特别是在该集团创始人马云(微博)确立了“将阿里巴巴在未来10年内将海外市场营收增加到公司总营收一半以上”这一目标之际。在过去的一年中,受中美监管机构的起诉和批评的影响,阿里巴巴市值缩水了500亿美元以上。

  上周,阿里巴巴还被美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警告。当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要求阿里巴巴必须采取更好的措施来打击旗下网站出售仿冒商品,否则将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批评阿里巴巴的主要理由还包括该公司缺少透明度以及处理问题时拖拉。

  马云也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继续坚定地执行我们的长期承诺,即保护消费者和知识产权所有者的权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