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oPro、雅虎和Twitter明年能迎来转机吗?

2015年里,GoPro、雅虎和Twitter三家公司股价暴跌,走势不容乐观。美国知名财经新闻网站MarketWatch,对于这三家公司的股票为何出现惨跌、在2016年是否能够出现转机进行了分析。
2015-12-22 10:06 · 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12月22日消息,在美国股市上,曾经红极一时的运动相机厂商Twitter、陷入业务分拆境地的雅虎,以及用户增长令人不乐观的推特(Twitter),股票走势令人忧心,投资者也蒙受了损失。

  美国知名财经新闻网站MarketWatch,对于这三家公司的股票为何出现惨跌、在2016年是否能够出现转机进行了分析。

  GoPro

  在2015年里,GoPro的股价暴跌了70%以上,已经跌破了24美元的发行价。另外目前还看不到GoPro股价趋势发生变动的迹象。

  九月份,《巴伦周刊》的作者Alexander Eule曾经指出,虽然在运动相机等时尚产品的商机捕捉上,GoPro表现优秀,然而“历史对于GoPro这样的单一产品明星却不是很仁慈”。这位作者将GoPro今天的处境和加拿大已经陨落的商用智能手机制造商黑莓进行了类比。

  GoPro的问题不仅仅表现在产品战略方面,十月份,GoPro公布了最新财报,利润率大举缩水,净利润并未达到预期值,比如每股净利润位25美分,并未达到29美分的预期值,另外总收入只有4亿美元,并未达到4.33亿美元的预期值。

  更糟糕的是,GoPro公司季度利润正在面临更多的压力,比如产品利润率疲软,另外,最近公司为了提高圣诞假日季销量对Hero4 Session相机进行降价,这让外界的利润率担忧仍然在加剧。

  对于通过降价刺激业绩,华尔街并不买账。近日分析师Robert W. Baird将GoPro的目标股价从36美元调低至18美元。另外,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团也对GoPro股票进行了降级。

  MarketWatch文章指出,GoPro仍然有可能依靠消费电子产品的下一个重大创新在2016年取得成功。不过考虑到目前科技产品的创新趋势,GoPro能够迎来转机的空间很有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