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主办首届互联网生态创新论坛 致力于新经济理论研究

互联网生态研究院旨在基于乐视长期创新与实践的生态系统基础上,结合国内外互联网生态背景及研究成果,围绕中国及全球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及热点,不断输出如何利用互联网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支持国家产业升级和宏观战略布局。
2015-12-21 09:34 · 投资界     
   

 乐视主办首届互联网生态创新论坛 致力于新经济理论研究

       12月21日下午,国内首届“互联网生态创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该论坛的口号为“打破边界生态创新”。论坛的主办方为互联网生态研究院,联合主办为乐视控股集团,邀请了国内经济、财经、金融、科技、产业等各领域的数十位顶级专家,共同探讨“互联网生态”这一新兴的概念和企业经济形态。

  而乐视作为国内互联网界率先提出“生态”“生态系统”等概念的公司,成为了本次互联网生态创新论坛的重要研究范本。学者们针对“如何定义互联网生态?”“互联网生态与国际宏观战略发展的关系”“互联网生态对产业和企业的价值和意义”等几大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碰撞,并重点探讨了互联网生态理论对于汽车产业变革的启示和意义。

  互联网生态研究院正式亮相

  首届互联网生态创新论坛的举办也是其主办机构“互联网生态研究院”的正式公开亮相,互联网生态研究院是由乐视控股集团倡导发起成立的,面向社会开放的理论及实践研究平台。由乐视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刘弘担任院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担任名誉院长。

  互联网生态研究院旨在基于乐视长期创新与实践的生态系统基础上,结合国内外互联网生态背景及研究成果,围绕中国及全球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及热点,不断输出如何利用互联网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支持国家产业升级和宏观战略布局。当天的论坛上,马蔚华和刘弘共同宣布互联网生态研究院成立。 

  据马蔚华介绍,自从2015年8月份筹备成立以来,互联网生态研究院已经得到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及行业领袖的关注与支持,现在已经聘请了数十位国内顶级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作为研究员,涵盖了宏观经济、微观经济、金融、互联网等多个领域。

  互联网生态研究院所有的研究成果和报告将通过年度的互联网生态创新论坛对全社会开放共享。该论坛将邀请研究院及各行业领域专家,聚焦年度行业热点话题,关注前沿产业动态,把握全球经济动向。2015年度互联网生态创新论坛作为互联网生态研究院的首次论坛,集中讨论了“如何定义互联网生态?”“互联网生态与国际宏观战略发展的关系”“互联网生态对产业和企业的价值和意义”三大议题,并从互联网生态的角度,针对智能汽车领域进行了专题讨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2/201512223916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