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朝阳不愿放手 搜狐视频或与搜狐门户整合

就目前来看,张朝阳的增持计划,是他的“Big Plan”的第一步,也颇有剧情反转的感觉。搜狐内部,也已开始出现搜狐视频内部整合的迹象。
2015-12-22 13:58 · 新浪科技  刘璨   
   

  增持是*步 私有化紧跟其后

  前不久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期间,搜狐发布一则公告,张朝阳提出6亿美元回购要约。这份要约一旦得以执行,张朝阳将用6亿美元回购搜狐30%的股票和债券。再加上现在张朝阳22%的股份,张朝阳持有的搜狐股票将超过半数。张朝阳将拿回搜狐的控制权。

  张朝阳的回购股票与搜狐视频未来方向看似两则独立的事件,背后却是存在着因果关系。

  “如果说回购股票是*步的话,私有化是顺理成章的第二步。而一旦搜狐私有化成功,张朝阳至少不会选择将搜狐视频卖掉”,三年前在搜狐视频离职的高管李然指出,私有化的下一步就是张朝阳对搜狐旗下资源的再运作,这包括搜狐视频的未来。

  谈及张朝阳对搜狐视频的情节,李然说:“他对视频一直情有独钟,在调用资源上对视频也是不遗余力”。虽然他认为搜狐视频走到这一步有点可惜,不过他认为张朝阳不会轻易将它卖掉。

  从搜狐最近的裁员动作来看,搜狐在畅游、门户业务上都进行了上千人的人员优化,而视频业务则一直没怎么涉及。

  因此一直未来走向不太明朗的搜狐视频,在张朝阳决定将搜狐控制权拿回之后,至少他“壮士断腕,忍痛卖掉搜狐视频”的这一幕实现的可能性小了很多,更多的是张朝阳怎样对搜狐视频有下一步的调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