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国庆:未来出版社价值将为零,卖书谁指望销售额?

很多出版社,包括网上也有小股东骂我,你看李国庆还能当上中国书刊协会副会长,可见不够颠覆性。我确实还没有利用互联网平台把出版社直接跟作者和编辑嫁接,但这个是我下一步即将做的。我觉得在未来的这些年,出版社的价值将会是零。
2015-12-24 16:36 · 善缘街0号  张培明   
   

  12月19日,在第十七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当当网CEO、联合创始人李国庆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对文化互联网+,特别是出版互联网+的6点看法。

  *,去中心化。对于很多出版社甚至网上有小股东的骂声,称李国庆当上中国书刊协会副会长,颠覆性不够,他表示未来会利用互联网平台把出版社直接跟作者和编辑嫁接,出版社的价值将会是零。例如今日头条,作者写完不需要编辑预审来决定内容的走向,而是直接让读者发表评论,筛出推荐给读者的书。经过当当读书APP大数据的统计,每天产生评论4500万条。 

  第二,大数据的推荐。把书搬到网上,按顾客兴趣进行筛选做个性化推荐。

  第三,社区化变成社交化。通过低价的商品平台化,在大V产生营销互动的时候,做供应链,低费用让大V在社区更活跃,再例如秘密花园,以销定产,形成了供需平衡、读者定量的社区化市场。

  第四预测商业革命,数字化消费场景。脱离了过去读者买书回去是否会阅读的困惑,如今安装读书APP,控制消费场景。例如当当去年底每天登陆4次,逗留16次,1月份改版,数据产生几千万条,不仅预测了商业革命,还可以改编影视小说,改编影视剧,小说里哪个桥段读者逗留时间长,引起了情绪的起伏,哪些小说一翻十篇,这是大数据的帮助。

  第五个,共享版权保护。读者购买书籍后可以分享给社区或身边的小伙伴,实现版权共享。

  第六个羊毛出在猪身上。李国庆表示过去出版界没有想到影视题材,如今二者打通了连接图书界可以依靠上面的数字化、大数据等为影视剧提供素材。


李国庆:未来出版社价值将为零,卖书谁指望销售额?

  当当网CEO、联合创始人李国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善缘街0号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