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读2015:科技公司的厮杀与求生

过去一年,中国约有12家大型互联网公司完成合并,涉及金额超过1000亿美元。硅谷科技巨头也将更多目光投向中国,苹果、微软都在为中国市场制定单独的策略。5年前退出中国的谷歌,2015年也屡屡被传出即将再次入华的消息。
2016-01-04 14:44 · 腾讯科技     
   
       过去一年,中国约有12家大型互联网公司完成合并,涉及金额超过1000亿美元。硅谷科技巨头也将更多目光投向中国,苹果、微软都在为中国市场制定单独的策略。5年前退出中国的谷歌,2015年也屡屡被传出即将再次入华的消息。 透过2015年诸多科技事件,我们能够明显地感受到中国互联网地位的提升,它表现出的创新力正在吸引全世界的注意。《连线》杂志在几天前的一篇特稿中写道: “十年前,科技观察者抱怨这个国家缺乏大胆的革新者。很多科技企业拥有丰厚收益,但很少承担创新风险,多数只是模仿硅谷。现在,这种态度正在消失,它被中国科技的繁荣浪潮扫荡一空。在这过程中,科技从业者的信心和胆魄也达到新的水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