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去哪儿高管集体撤离盘点大合并中出走的CEO

携程和去哪儿合并之后,按照最新的董事会成员构成,除独立董事外,去哪儿网董事成员仅有去哪儿和携程,两家公司各占一席。此前占据半壁江山的百度系董事全部退出。回顾以往的大合并案例中,又有哪些撤离的CEO呢?
2016-01-05 11:32 · 新浪科技  余一   
   

  以往合并案例中出局的CEO

  优酷土豆合并

  2012年8月23日优酷土豆和土豆公司宣布,土豆与Two Merger Sub已经依据2012年3月11日公布的合并协议和计划完成合并,后者是优酷旗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合并完成之后,土豆成为优酷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优酷则更名为优酷土豆,合并后立即生效。

  优酷网创始人古永锵在新合并公司中担任CEO,后改名合一集团。土豆网创始人王微退出,创办“追光动画”的动画电影工作室,制作的动画电影《小门神》。

  滴滴快的合并

  2015年2月14日,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宣布以100%换股的方式正式合并。合并后,新公司将实施Co-CEO制度,滴滴打车CEO程维、快的打车CEO吕传伟同时担任CEO。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业务继续平行发展,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性。

  滴滴打车创始人程维担任CEO,滴滴快的改名滴滴出行。快的打车CEO吕传伟套现离开,已不参与滴滴出行业务,原快的打车成员担任滴滴出行业务线负责人,或分散至各个事业群。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