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去哪儿高管集体撤离盘点大合并中出走的CEO

携程和去哪儿合并之后,按照最新的董事会成员构成,除独立董事外,去哪儿网董事成员仅有去哪儿和携程,两家公司各占一席。此前占据半壁江山的百度系董事全部退出。回顾以往的大合并案例中,又有哪些撤离的CEO呢?
2016-01-05 11:32 · 新浪科技  余一   
   

  1月4日晚间消息 去哪儿网公布了最新改组的董事会和管理层名单。在携程和去哪儿合并之后,原CEO庄辰超的离开被认为是必然的走向。但和其他合并案例不同的是,除了庄辰超外,去哪儿原首席财务官赵轶璐、原首席技术官吴永强、原首席运营官彭笑玫选择了集体撤离。

  虽然庄辰超表示将和赵轶璐等人将继续深入参与创新和技术领域的发展,但目前还不确定四人是否会选择什么方向作为下一站。

  新的管理层团队由去哪儿网原执行副总裁和无线事业群负责人谌振宇担任CEO,去哪儿网原执行副总裁和目的地事业群负责人张强被任命为首席运营官。去哪儿网原战略及投资者关系高级总监朱小路被任命为首席财务官。杨淼、甘泉、何伟平、李继锋将担任更高技术职务分担接替CTO。

  此外,去哪儿网的董事会成员进行了缩减,新的董事会将由原来的九名减少到五名,新董事会由携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去哪儿网新首席执行官谌振宇、以及三名独立董事,赖佑明、朱剑岷和时颖组成。

  按照最新的董事会成员构成,除独立董事外,去哪儿网董事成员仅有去哪儿和携程,两家公司各占一席。此前占据半壁江山的百度系董事全部退出,包括2015年9月份扩容的三位来自百度的新董事曾良、何宇明、韦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