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LV为什么会选择二次元女主做代言?

在曝光的广告视频中,雷霆身着最新款的春夏系列时装,手提LV手袋,造型帅气迷人。人物造型被处理得真实生动,雷霆的动作流畅舒展,诠释奢侈品时没有任何违和感。
2016-01-07 10:48 · 钛媒体  董美圻   
   

二次元女主登上《花花公子》封面

  二次元女主登上《花花公子》封面

  翻看今年的国际大刊,《名利场》、《时代周刊》、《花花公子》、《纽约客》、《经济学人》……大家有一个共同点,几乎所有杂志都选用了二次元人物作为封面。二次元文化就这样润物细无声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除了打游戏、看动漫,我们的日常中也渐渐被二次元文化浸染。

  更具竞争力的二次元女主

  当我们的认识仅仅局限于BILIBILI上那些视频的时候,二次元世界的明星已经跨界现实生活——之前“哆啦A梦”代言了淘宝网;日本动漫《LoveLive!》中的凛喵,曾与食品厂商Acecook合作推出过主题杯面,引发大波消费者成箱购买;此外,日本札幌还邀请过“初音未来”担任代言人一职,二次元文化正成为新的营销手段,影响着现实世界的人们。

  然而,*话题性的二次元进击,当属几天前在最新的路易威登2016年早春“Series 4”广告当中,《最终幻想》的虚拟角色雷霆(Lightning)盛装披挂上阵,以帅气的造型演绎了路易威登箱包、服装系列作品,成为*竞争力的虚拟代言人的事件。当这位虚拟人物取代了真实人类的职位,而且成功登上奢侈品市场,是否意味着二次元文化开始席卷全球。
雷霆代言的LV包包

  雷霆代言的LV包包

  记得 2013 年 Nicolas Ghesquière 刚接手 LV 创意总监工作时,曾对媒体表示:“现在已经不是那种只要做出好看衣服就行的年代了,还要让女人们穿起来显得自信,拥有个性的东西,能够表现出胜任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的样子。”

  从安吉丽娜朱莉、斯嘉丽约翰逊、到麦当娜和中国的范冰冰,可以看到路易威登选择的代言女性除了魅力和出众的外表条件,还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独立。在路易威登的品牌精神当中,女性不是孱弱的群体,她们在拥有美丽、性感的同时,还具有权利和执行力,是充满自信的群体。每当更新代言人,路易威登总是能从当下最火爆的女明星里,挑选出能担当女性榜样的人物,这让每次代言人的更迭,也都成为市场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2016年,路易威登最新的代言人彻底引爆了时尚界。

  当2016春夏路易威登LV广告大片,由三位摄影师分别创作完成的“Series 4”正式亮相,媒体圈傻眼了!这次居然不是任何一位我们熟悉的电影女明星,而是一个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的二次元虚拟人物——《最终幻想》虚拟角色雷霆。
帅气的雷霆

  帅气的雷霆

  12月28日,LV的创意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在Instagram个人账号里,发布了一个短视频和两张图片,主角是《最终幻想13》*和第二部的主角雷霆。

  在曝光的广告视频中,雷霆身着最新款的春夏系列时装,手提LV手袋,造型帅气迷人。人物造型被处理得真实生动,雷霆的动作流畅舒展,诠释奢侈品时没有任何违和感。仅仅几天时间,这则POST已经被网友点赞三千多次,看看网友在视频下的留言: 

“这太酷了!FFXIII能够获得时尚圈那么多得青睐,这让我不禁想要成为LV的粉丝!”

但也有人表示:“我觉得她应该是披着铠甲拿着剑的形象。” “为什么要给她穿上这些带着花边的裙子,还有那个包包,这一点都不像她啊!”

  留言的网友大部分是来自《最终幻想》的超级玩家,可以看出大家对这则广告和雷霆的表现基本给予正面评价,显然LV品牌印象已经渗透进这个玩家群体了。
雷霆展示LV早春款服饰手包

  雷霆展示LV早春款服饰手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