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央视:中国员工工资将平均增长8% 增幅全球第一

研究显示,2016年,全世界都要涨工资,实际涨幅将是三年来最高。中国员工的工资将平均增长8%,增幅全球第一,之前一直说想要涨工资啊,那得猴年马月?结果2016年就是猴年,6月就是马月,真的是“猴年马月涨工资”。
2016-01-11 17:08 · 新浪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据要是报道,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世界都要涨工资,而且实际涨幅将是三年来的最高。其中,中国员工的工资将平均增长8%,增幅位列全球*,之前一直 说:啥都涨就是工资不涨,想要涨工资啊,那得猴年马月?结果2016年就是猴年,6月就是马月,猴年马月啊“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想起朋友去相亲,被问到“你年薪有多少,我希望你可以诚实回答我”朋友想了想,答道:“三十万。”女孩问:“真的吗?没有骗我,你是诚实的?”朋友说:嗯啊,我乘以十 了”。

  数据显示,去年秋季,全国32个主要城市平均月薪是6700元,比夏季增长了380元。其中,北京以8894元稳居榜首,上海、深圳、杭州紧随其后。胖胖看了特高兴:“你看啊,秋季比夏季高,明年比今年高,那要不~今年我先不工作了,等明年再干”。

  2016年薪酬预测:经济放缓为何还能涨工资?

  全球*的人才与组织咨询公司发表了一份预测。预测中表示,在薪酬上涨和长期以来的低通货膨胀率的共同作用下,全球范围内员工生活水平将逐步提高,实际薪酬有望上涨2.5%,实现三年内的最高涨幅。

  亚洲实际薪酬增长将达到最高峰

  根据预测, 在亚洲,薪酬预计增长6.4%,比去年下跌了0.4% 。然而,实际工资预计将上升4.2%,这是全球增长最高的一个地区。实际工资增长率预计最高的国家分别是越南 (7.3%)、 中国 (6.3%)和泰国 (6.1%)。事实上,尽管中国经济放缓,股市暴跌,出口减少,但伴随着对专业人员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中产阶级的持续发展壮大,中国在2016年的就业率 会继续提高,同时预期工资将提高8%。

  该机构全球产品化解决方案总经理Philip Spriet说:"亚洲将继续拉动全球薪酬的增长,因为各家公司都有涨薪的计划。然而,随着发达经济体的劳动力老龄化进程,全球劳动力市场正处于波动之 中。在新兴经济体中,高技能人员对于企业维持竞争优势至关重要。由于一些区域的人才短缺,拉动了薪酬增长的预期,一些技术工人将有望看到工资的增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