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当时还是小鲜肉的大佬们的1999年:刘强东卖光碟 马云要和硅谷较量

岁末年初之际,又到各大公司年会期间。京东黑板报日前发布了一则京东16年前的视频引发朋友圈关注。视频中的京东集团CEO刘强东还是一个“小鲜肉”,让人大跌眼球的是,整个公司门脸只有4平米,主营业务是制作VCD。
2016-01-16 08:56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岁末年初之际,又到各大公司年会期间。京东黑板报日前发布了一则京东16年前的视频引发朋友圈关注。

  视频中的京东集团CEO刘强东还是一个“小鲜肉”,让人大跌眼球的是,整个公司门脸只有4平米,主营业务是制作VCD。

大佬的1999年:刘强东卖光碟 马云要和硅谷较量

  刘强东1999年也是小鲜肉,一个月营业额只有几万块(腾讯科技配图)

  当时的京东只有7个人,年会就是大家吃吃饭喝喝酒,饭后KTV。刘强东在视频中说,公司刚开始的时间一个月只有几万的营业额,现在每个月接近100万。

  刘强东还说,“相信明年呢,我们至少要做的翻倍,保证要做到1200万,一定要做到1200万,目标是往2000万发展,这个目标呢应该是定的比较踏实,比较踏实。”

  那个时候,京东的年会并没有什么特色,大家聚餐到九头鸟吃饭都已经感觉是太奢侈。整个视频画面有浓浓的草根气息,刘强东也被称为有“萌萌”的乡村年青企业家范。

大佬的1999年:刘强东卖光碟 马云要和硅谷较量

  刘强东奶茶妹妹澳洲大婚(腾讯科技配图)

  转眼16年过去,京东集团市值已接近400亿美元,年销售规模突破千亿。刘强东身价也达数十亿美元。2015年10月,刘强东还迎娶白富美奶茶妹妹章泽天,并在澳洲举办婚礼。

  当时,在澳大利亚大堡礁,刘强东与章泽天携手进入花团簇拥的婚礼现场,举手投足间无不流露出浓浓的爱意,双方亲戚好友在两旁观礼。从网上曝光的照片来看,刘强东身着帅气西装,奶茶妹章泽天笑靥如花,纯白婚纱仙气十足,郎才女貌羡煞众人。

大佬的1999年:刘强东卖光碟 马云要和硅谷较量

  网上流露的奶茶妹妹朋友圈(腾讯科技配图)

  16年时间,刘强东从乡村年青企业家变身为互联网行业大佬。网上流露的奶茶妹妹朋友圈截图显示,奶茶妹妹感叹遗憾错过京东最初奋斗十几年时间,更珍惜和刘强东现在的时间。

  刘强东则在奶茶妹妹朋友圈下面留言称,“只因为有你,我的人生从此精彩!有你京东才能成为一家伟大的企业!谢谢老婆。”据悉,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的爱情结晶也很快会诞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