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的野心:猴年春晚想用微信的方法“玩残”微信支付?

去年春晚,微信红包的疯狂至今都历历在目。据统计,除夕当日,微信红包发送量达10.1亿次。短短几天时间,微信支付的绑定银行卡数量飙升至2亿张,占国人总数的1/6。而支付宝为此目标奋斗了整整8年。
2016-01-09 13:18 · 品途商业评论  枫叶   
   

  支付宝拿下今年央视春晚

  2016年春节红包大战昨日正式揭幕。蚂蚁金服与央视联合发布消息,支付宝成为猴年春晚的*互动合作平台。为此合作,马云砸了2.69亿!而此前连续两年与央视合作的微信,却宣称今年已有“放大招”的创新方案,因而未与央视再联系。红包大战的背后,折射的是两大网络支付巨头对用户号召力与品牌商资源的充分较量。

  支付宝的玩法


  支付宝方面透露,支付宝9.5版本将于1月15日更新正式发布。在首屏的显著位置上线“咻”红包相关体验功能。所以,猴年春晚抢红包的主题就叫“咻一咻”。

  与往年不同,“咻红包”改变了单一的凭运气抢红包方式。因而,玩法会更加注重福气的传递,会专门设定任务,让抢红包、传福气成为春节团圆的一部分。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支付事业群总裁樊治铭介绍,除夕当晚,央视春晚直播的同时,观众根据春晚节目主持人的提示,打开支付宝就可以参与春晚互动。“咻”到红包的用户,还可以分享给亲朋好友,一起拿红包,将好运与福气传递给更多人,并有机会因共同完成任务而获得更大红包。

  樊治铭还称,你抢红包后并分享出去的朋友越多,你在支付宝后台大数据的评分越高,越有机会得到“意外之喜”。

  据悉,猴年春晚将有上百家企业接洽支付宝,参与到红包互动当中。其 中,目前已经与支付宝联合,将在春晚当天为全国人民派发福气红包的品牌有:泰康在线、华为手机&荣耀手机、民生保险、瑞东集团、复星集团携手老庙 黄金、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德邦证券、德邦基金、恒利证券,滴滴出行、众安在线、金字火腿巨人网络优酷土豆天弘基金、恒大冰泉、恒大兴安粮油、恒大新西兰 卡哇熊奶粉、银泰商业魅族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