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年21家好莱坞大牛动画、*制作公司,为什么接连倒闭?

当然产业的分工越来越细以后,制片管理的要求也越来越专业,制片管理团队需要协调的部门更加多。中国本就较弱的制片管理会接受更严峻的挑战。
2016-01-19 13:52 · 娱乐资本论  程震   
   

  说起动画/*制作公司,以假乱真的*和脑洞大开的动画幻想让人由衷佩服,可他们一个个破产、变卖的辛酸史却不为人知。据好莱坞数据统计,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50部电影,有49部都需要通过动画/*来辅助视觉呈现。好莱坞的整个电影产业已经离不开动画和*,那些该是个火爆的生意才对啊,但为何却如此境地?

  首先,来回顾一下三个好莱坞**工作室的光辉和没落史

  数字王国 (Digital Domain)

640.webp (12).jpg

  曾经是好莱坞第二大动画*公司,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均有分公司。1992年,著名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其御用*师Stan Winston,加上卢卡斯工业光魔的初始团队高管 Scott Ross 一起创立,公司成立后总共为一百多部电影制作了*。你看过的好莱坞大片,几乎都有数字王国的参与,其中耳熟能详的有《泰坦尼克》、《第五元素》、《返老还童》、《加勒比海盗》、《变形金刚》、《钢铁侠系列》、《速度与激情7》。

  2006年,数字王国被私募股权基金Wyndcrest Holdings收购。2012年9月,宣告破产欠债3500万美元,最终以3000万美元的价格拍卖给北京小马奔腾集团70%股权,和印度Reliance集团30%股权。随后2013年小马奔腾又以5000万美元价格转手把70%股权卖给了香港上市公司奥亮集团。奥亮集团摇身更名为数字王国集团,曾经的全球第二大的动画*公司名存实亡。

  PDI太平洋数字影像工作室(Pacific Data Images)

640.webp (13).jpg

  成立于1980年,以3D动画*在好莱坞出名。《断剑》、《蝙蝠侠与罗宾》、《终结者2》等大片PDI工作室都有参与。2000年被梦工厂收购后,PDI工作室开始潜心做原创,辉煌时期员工人数上千。尤为成功两部动画作品是《史瑞克》(奥斯卡*动画片)和《马达加斯加的企鹅》。2015年1月,PDI工作室被梦工厂直接解散,解雇大概450人。

  节奏*工作室Rhythm & Hues

640.webp (9).jpg

  于1987年创立,斩获无数次奥斯卡*奖。总部在美国洛杉矶,分别在台湾、孟买、海得拉巴、温哥华和新加坡有分部。参与过145部好莱坞电影的动画制作与*,代表作品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奥斯卡*奖,《饥饿游戏》、《X战警》、《80天环游世界》、《哈利波特》、《指环王》、《小猪进城》奥斯卡*奖。2013年2月宣布破产,解雇250多业界*的*动画师。在宣布破产后,工作室还向制片厂申请了紧急贷款,才把剩下的项目做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