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线短租企业想起飞?新年需顺应这3大“天命”

互联网的渗入改变了信息不对称的局面,人们不出家门就能了解远在千里之外房源和房东信息,这促使消费习惯的转变,移动互联网及APP应用的普及让出行变得智能,指尖一点,即可完成车票、房间预订。
2016-01-21 14:46 · 品途商业评论  微晨光   
   

  随着“互联网+”政策的实施,共享经济正一点点融入人们的生活,改变着人们传统的消费理念,共享经济模式下的在线短租行业迎来跨越式发展。出门坐别人家的车,出去旅游住别人家的房子成为现实,像木鸟短租这类民宿预订网站日渐兴起,通过整合闲置房源为出行者提供个性化的住宿环境和体验。艾瑞咨询的最新数据显示,2105年我国在线短租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5亿元。

  短租市场为什么这么火?

  短租市场为什么这么火?有三点原因。

  1 旅游度假、自由行带火民宿短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需求增长迅速,旅游业高速发展带动了住宿需求,短租市场发展前景广阔。人们从原来的跟团游改变为自由行,以家庭、朋友、同事甚至驴友为团队组合模式的出游日渐成为新潮流。相较传统跟团游住酒店标间,这些自由行的出游者对住宿也有了更多样化的需求,比如家庭游游客多希望住在一起,方便照应;朋友出游对公共空间及娱乐设施有更高的要求等。加之传统酒店四面白墙的房间布置单调乏味,弊端日益暴露,民宿作为补充应运而生。像木鸟短租民宿预订平台上,除了公寓式居民楼外,有两居三居甚至别墅等满足团队出游的需求,更有海景房、木屋等更满足消费者对住宿的个性化需求。

  2 互联网助推新型旅游模式

  《2015中国自由行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中国在线旅游交易市场规模已达4237.2亿元,互联网渗透率突破10%。随着移动端和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创新,未来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将不断扩大。

  报告还指出,“80后”和“90后”成为在线旅游市场的主力军,他们更愿意接受新鲜事物,对互联网也更有信赖感。

  互联网的渗入改变了信息不对称的局面,人们不出家门就能了解远在千里之外房源和房东信息,这促使消费习惯的转变,移动互联网及APP应用的普及让出行变得智能,指尖一点,即可完成车票、房间预订。

  3 国家利好政策支持

  2015年7月,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曾明确提出放宽在线度假租赁、旅游租车等“互联网+”新业态的准入和经营许可。11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首次点名“积极发展客栈民宿、短租公寓、长租公寓等细分业态”,并将其定性为生活性服务业,将在多维度给予政策支持,推动生活性服务业便利化、精细化、品质化发展。

  国家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一方面让人们看到短租行业的发展潜力,更多人愿意参与到这个行业中来,另一方面也为短租行业获取认可提供了依据,减少了阻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