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的女人”田朴珺:我天生基因好,睡得少皮肤好,吃得多长不胖

我没有什么包袱,我没有把自己定位为名人,我觉得背负不了这两个字。名人创业是有优势,有背书,但也有压力,压力也是动力。我就是要做自己要做的事情,所以不太会担心别人怎么看。
2016-01-23 14:19 · 投资界  黄梅娟   
   

  1月22日,在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贝乐会年终庆典上,安排了一场别致的对话,制片人、作家、演员,“王的女人”田朴珺,对话刚刚与美丽说合并,身价30亿美金的蘑菇街CEO陈琪。现场田朴珺不改直率本色,开口就问,“陈琪,你应该是直男吧?确定是直的吧?”陈琪羞涩回应,“我是”。

“王的女人”田朴珺:我天生基因好,睡得少皮肤好,吃得多长不胖

  现场对话中还聊到了陈琪的创业初衷,最开始是其太太做了个化妆品网站,陈琪为其打工,每天帮她做这、做那,后来发现自己非常擅长干这个事情,在经营社区的时候比太太还要擅长。在一种激情的感召下,创立蘑菇街。直到今天,日活1000万,蘑菇街用大量的数据,以科技的力量去放大很多人的审美。

  当然对话的主角还是田朴珺,以下为投资界精心整理的精彩语录,一起近距离看看这个非常有魅力的女性。

  对我来说,美最重要

  我是一个女性,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不是钱,也不是对物质的追求,而是美。我在上小学之前只认识四个字,田、朴、珺、美。所以我从小就是个爱美的女孩。我在做高端节目也好,做的游戏也都是跟女生相关的,包括化妆。将其总结为心理美也好,仪态美也好,外在美也好,综合起来核心就是一个美,由内而外的美。

  我个人非常喜欢ZARA这个品牌,它是个很有良心的品牌。讲两个ZARA创始人的故事,他最早并没有想到能成为西班牙的首富,他最初希望有一个厨房,这个厨房可以让朋友来家里吃饭,因为最早他很穷,这是他创业的原因。第二个原因更浪漫,他没什么钱,太太想买衣服买不起,最早的时候他就是想给太太买一件好的丝质睡衣,从做睡衣开始逐渐创造了ZARA。

  如何定义美?有一点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适应的,找到自己觉得最舒服的,最能表达自己个性的,那就是美。女性的美,还是从挖掘自己开始。

  乔布斯曾说,市场根本不需要调研,因为客户永远不知道他们要什么,你给了他什么,他才知道他要什么。这句话稍微有点偏激,但其实我蛮认可的,我觉得世界上80%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而是趋同化。你需要找到那20%的精神领袖、话语领袖,告诉大家其实你在做这件事情。

  把50块的T恤穿5000块的大牌,才是本事

  如果能有本事把50块的T恤穿得像5000块的大牌,那这是你的能力。我在很小的时候见过一个很失败的案例,十年前奢侈品刚风靡中国的时候,我在香港见过一个女孩,穿了一身LV,香奈儿的腰带,全是那些LOGO,我说你怎么把自己穿的像个广告牌呢?那个让我印象很深,之后我一直在寻找,在摸索,直到在巴黎巧遇了优雅。女人不同年龄有不同的优势,20岁是青春靓丽,40岁是魅力,有一个词无论多大都不能丢,就是优雅。回去之后我就把我所有带LOGO的衣服全部送人了,我穿得好看就是名牌,不需要那些牌子衬托。

  现在是创业热潮,不做点什么就有被时代淘汰的感觉。但如果你没有对自己的要求,上来就说要创业,你自己还懵懂的时候,就想从别人口袋里要钱是很难的事情。我要教的不是怎么从别人口袋里要钱,这个我自己还没学会。但是第一印象很重要,第一眼已经决定了我对这件事75%的看法。所以说美当然重要,但如何把握尺度也特别重要。什么样的场合穿什么,得体是非常重要的,再好看的礼服也不能穿到健身房去,这是最基本的常识。

  抗衰老,从基因角度

  不光是亚洲人,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在乎自己是不是衰老,可能我对自己的长相非常满意,我不想去整容,但是我很怕长出很深的皱纹。我觉得大多数女性其实都会有这样的紧张感,包括其实我也问过我自己,现在做新媒体这一块终极目标是什么?我的终极目标是希望永远活得对自己的生活有追求,成为一个能产生快乐的女性。同时也是为了保持现在的状态,这点对我来说特别特别重要。

  出于对自己的出发点,做了抗衰老,我现在已经去了世界十几个国家考察他们先进的技术,花了将近四年的时间,但是不敢轻易动手。因为本身我自己就是消费者,所有新的设备来公司的时候,我是第一个上去试的人,有一个设备要在脸上扎400多针,我对麻药过敏,用不了麻药,试完之后脸被扎的像鞋底一样,第二天脸都肿歪了。我觉得不能在我身上实验过就给消费者,那是对不起他们的。 衰老是一个正常的生态净化的过程,如何保持自己心态的年轻很重要。到70岁还有魅力,这是我的奋斗目标。

  新媒体创业定位高端用户

  你们看到的《谢谢你》系列的节目,其实最早的时候是写了一本书,所以拍了一个片子叫《谢谢你,纽约》,当时身边有人说,你可能不是个最好的作者,但是没有一个作者能把自己的节目变成视频化的呈现,我说我就做第一个吧,反响还不错,后来做了伦敦、米兰,采访了很多大咖等等。这不是商业模式,也在不断摸索。

  至于产品定位的问题,我觉得首先得让广告客户买单,他们希望增加知名度,增加消费群体,这就是个精准的定位。后来我就在想为什么我不能做个新的视频媒体,适合这类广告客户群去投放,包括MINI cooper是我们的客户。一直是在逐渐摸索的过程,直到我越来越清楚我的产品定位,都是摸索出来的,没有到达止而后定的状态,这个方向是没有多少人去做的。大多数互联网节目是针对偏中低端客户群做的,这也是为什么大品牌不愿意在互联网做,当然现在也在发生转变。我想做的就是针对中高端群体做的定位。

  关于名人创业

  我没有什么包袱,我没有把自己定位为名人,我觉得背负不了这两个字。名人创业是有优势,有背书,但也有压力,压力也是动力。我就是要做自己要做的事情,所以不太会担心别人怎么看。

  关于穿衣

  我有一个很成功的案例,王先生在认识我之前,穿的裤子是可以装两袋米那种类型,现在会穿非常有调性,而且显身材的服装。对女人来说有一点很重要,你的男朋友、你的老公,其实就是你的第二张脸,你可以不做厨娘,因为我们可以出去吃饭,但是他穿成什么样,这是你太太品味的问题,你必须有责任把他监管好,把他管理起来,把他变得像你一样对美有追求。

  对话大姨妈创始人柴可

  我的基因好:睡得少皮肤好,吃得多长不胖

  柴可:有些女孩长痘、内分泌有问题,原来是经常这么吃、经常这么喝,经常不睡觉,但是永远是出现表征问题之后找内在的问题,而很难注重内在内分泌的心灵的作息的这种规律和美,你有没有什么特别好的经验和建议?

  田朴珺:这个问题特别残忍,我回答完肯定有很多人想手撕了我,这是真的。我有两个基因方面的优势,归根到底我告诉你是基因的问题。第一,我非常熬夜,每天睡大概三到四个小时,我睡的很少,可是所有人看到我说皮肤不错,有做什么特别护理吗?除了实验性的扎针以外,我平时连面膜都很少做。我做基因测试,就是因为基因比较好。第二,我很能吃,我吃肉都吃出名了,我吃很多肉,也不运动,但我不长胖。我在华大基因做了测试,我的肠道菌群,是他们做的五千多个人里的第一名,因为我的消化特别快。如果想要外在的美,还是要从改变基因开始。

  柴可:能不能通过技术和基因来突破?

  田朴珺:完全可以。他们有半开玩笑地说了一件事,因为我肠道菌群蠕动比较快,其实就可以从类似于我这种肠道菌群比较快的人的肠道里面提取出这种益生菌,然后把它做成类似于酸奶,或者像胶囊一样的东西,可以进行食补,这样子的你就可以干吃不胖。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黄梅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1/201601233928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