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商是怪胎?从蘑菇街与美丽说合并,看社交电商也有基因病!

新年伊始,过往的“江湖规则”也被蘑菇街与美丽说很“局气”的继承了下来,两者的合并也就成了2016年商界合并的第一范例。此时两者抱团取暖是局势所迫还是社交电商基因的病根在作怪那?两者合并抽了社交电商的脸吗?
2016-01-13 10:02 · 品途商业评论  刘志刚   
   

  去年,自从打车领域两位水火不容的大佬,滴滴与快的合并后,商界中曾经大动干戈的对手们纷纷成了如今的不打不相识,即连过往的泼粪撕逼也多了份英雄惜英雄的深意。新年伊始,过往的“江湖规则”也被蘑菇街美丽说很“局气”的继承了下来,两者的合并也就成了2016年商界合并的*范例。

537666028502820960_副本.jpg

  跟以往的合并类似,都是因为业务的高度重合,你杀不死我,我也干不倒你,与其僵持鏖战不如携手共进。与此同时坊间也有不少人对社交电商的前途堪忧,毕竟二者均发轫于社交电商模式,如今抱团取暖,社交电商这个理论支撑难免让人质疑,而且社交电商在国内一直定义和地位都十分模糊,前有微商将朋友圈搅得昏天暗地,后有阿里操纵微博却模式不明。双微霸占社交电商名号却始终没能拿出像样的成绩。

  此时两者抱团取暖是局势所迫还是社交电商基因的病根在作怪?两者合并抽了社交电商的脸吗? 

  社交电商:三大家族的爱恨情仇

  解“毒”微商  提及社交电商大家心目中*印象非微商概莫能外。自微信发布4.0版本中更新了朋友圈功能。这一通过发表文字、图片,评论、点赞以及分享文章的功能,一经推出迅速被一些营销人士所利用,至此,以朋友圈代购为代表的微商开始盛行,估计微信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个简单的朋友圈功能竟然会成为无数草根创业致富的沃土,成就了无数草根品牌的崛起,并承载了下一个淘宝的厚望。 但伴随着微商成功学故事而来的,更多的是对微商生态的质疑及模式争论。这一疯狂的高增长模式终于在2015年5月迎来了拐点。随着央视对微商涉嫌造假、传销的连篇累牍的追踪报道和商务部下发的《无店铺零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政策规范,微商业绩开始出现“断崖式”下滑,团队分崩离析,品牌一夜之间灰飞烟灭的比比皆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