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的九大商业领袖:下一个乔布斯的Jack Dorsey,跨界音乐明星Taylor Swift

其实同时在多家公司担任CEO并非没有先例。比如被Dorsey视为偶像的乔布斯,除了在苹果公司的职位,他也是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CEO,并策划出了iPod、iTunes以及《海底总动员》等多个项目。
2016-02-17 10:36 · 创业邦  Jason Ankeny   
   

  Richard Plepler:为HBO拿了43个艾美奖

2015的九大商业领袖:下一个乔布斯的Jack Dorsey,跨界音乐明星Taylor Swift

  《黑道家族》完结已近十年,HBO出品依然堪称电视领域的黄金标准。尽管要面对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还有来自Netflix、Hulu以及其他流视频平台的压力,但自2015年1月Richard Plepler出任董事长后,HBO依然取得了蓬勃的发展。其全球用户基数从2010年的8100万人增至2014年的1.38亿人,《John Oliver上周今夜秀》《硅谷》《真探》等都为此贡献良多。凭借《权力的游戏》《副总统》《都市女孩》等作品,HBO原创剧集在2015年艾美奖评选中一举囊括了43个奖项。

  前方高能剧透:HBO有望持续高歌猛进。尽管《真探》第二季表现不佳,但HBO本年度播出名单上还有《患难与共》、迷你剧《呼唤英雄》,以及由“巨石”Dwayne Johnson出演的体育题材情景喜剧《球员》。纪录片《纽约灾星》曾登上头条,原因是主角Robert Durst在该片播放完结的前一天被控以一级谋杀罪。酝酿中的新剧则包括由Martin Scorsese和Mick Jagger制作的摇滚题材剧集《黑胶时代》(预计将于2016年年初上映)和根据1973年同名电影改编的连续剧《西部世界》。

  Plepler在内容分发和消费新趋势方面的敏锐嗅觉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HBO于4月推出HBO NOW订阅服务,用户可以在多种联网设备上通过多个流媒体平台收看HBO。与为用户提供线性电视点播服务的HBO GO不同,HBO NOW无需电缆和卫星即可独立提供直播和点播服务。据App Annie统计,仅仅推出三个月,HBO NOW就已经登上了美国国内流视频应用收入榜的首位。

  为了持续创收,Plepler还在继续拓展HBO的品牌视野。就在今年,他与Vice Media合作推出了一档每日新闻节目,签下了和ESPN解约的草根体育撰稿人Bill Simmons,还拿到了《芝麻街》此后五年的*播出权。让大鸟和火线重案组出现在同一个频道?这就是HBO。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