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贾跃亭:打造狮狼文化,全球化关乎乐视能否成为伟大生态企业?

垄断中国互联网的巨头可以击败、收购、参股任何互联网公司,但我认为它们无法击败乐视生态模式。乐视在生态时代有可能不会成功,但乐视生态模式一定会获得成功。只有被99%的人嘲笑过的梦想,才有资格谈那1%的成功。
2016-02-29 08:31 · 腾讯科技  易北辰   
   

乐视生态之夜贾跃亭讲了什么?

  下午5点半,易北辰早早打易到专车来到乐视体育生态中心,怕司机不知道地方,我特地解释了一下:“就是原来的五棵松体育馆,去年(2015)12月16号改名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了,一会你可以留意下,下次乘客说去那,你就知道了。”

  前几天,在国贸三期,乐视体育拿下中超*赛事资源的发布会,刘建宏开场词很怀旧,中超22年,22年前,台下的一席嘉宾都在干什么?有的还初出茅庐,刘建宏本人还在石家庄电视台,那时候还没有足球之夜,乐视体育的CEO雷振剑可能还只是学校里的一个学生。

  一段怀旧说的是22年的时光印记,也昭示着当下的社会比特般速度变革。如今的五棵松体育馆不叫万事达中心,它有另一个名字“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当年还在学校里的一个小男孩如今已经成长为乐视体育的CEO。当年还在石家庄电视台的刘建宏,已经经历央视的成长,现在是乐视体育的首席内容管。

  然而乐视体育只是乐视生态七大垂直子生态的一大生态。乐视生态是近3年来迅速成长起来的互联网第四极,如果说BAT代表的过去十年传统互联网的辉煌10年,那么乐视生态不代表现在,而更像是代表未来。

  正因为如此,以从未出现的业态示人,很多人看不起,看不清,瞧不上,然而现在更多人的态度是追不上!

  从十年大剧《芈月传》、十年未见的网络*神剧《太子妃》升职记,从美到令人窒息的乐视超级手机到一出生便以颠覆角色示人的乐视超级电视,到震惊全世界的乐视超级汽车,乐视的一路蒙眼狂奔,经历了所有创新者和颠覆者都未曾经历的冷眼和嘲笑。

  但是正如乐视生态的创始人、董事长贾跃亭所言:“只有被百分之99的人嘲笑过的梦想,才有资格谈那百分之一的成功。”

  易北辰再补一句话:如果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1)互联网及云生态 2)手机生态 3)体育生态 4)汽车生态 5)互联网金融生态 6)大屏生态 7)内容生态。

  这七大生态组成的乐视生态,正在以不可思议的力量吸引着全球的狮狼之师,一路狂奔。或许现在、未来,你将拥有一部乐视超级手机、一台乐视超级电视、一辆乐视超级汽车,看一部乐视自制网剧,品一杯乐视超级红酒,你所接触的,不是简单的一部手机、一台电视、一辆汽车,而是来自未来的惊鸿一瞥。

  乐视生态创始人、董事长、CEO今天在北京乐视体育生态中心的乐视年会上说了些什么?

  以下是完整内容回放:

  同学们:

  前段时间,大家应该在网上都看到胡润自己拍的一段视频,说“在下一个时代,乐视有可能会超越BAT……”这也成为这段时间里很多人讨论的话题,到底谁能超越BAT,成为伟大的企业呢?

  我们对伟大和超越有不同的看法。在过去,企业只要做大就被认为是伟大的,而且中国足够大的市场红利和人口红利也能养得起很多世界级企业。但是,我们认为企业如果没有能力全球化,也不做全球化,不能为全球用户提供价值时,做的再大也不能称为一个伟大的企业。 这也是今天我们需要讨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

  所以,我们认为是否超越BAT不是我们的目标,是否超越 IAT(苹果、亚马逊、特斯拉)也不是我们的目标。我经常和大家讲,乐视永远都在创业的路上,今天是,明天也是,后天还是……因为,只有拥有创新精神的企业才能永远年轻。

  经过我们这些年的努力,乐视的生态模式已经开创了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我们希望能够真正把乐视生态这种*的模式带向全球,为全球用户及人类社会持续创造全新价值。这需要我们要有勇气不断挑战自己,甚至要杀向世界上最强大的竞争对手的主场,跟他们同台竞技。

  今年是乐视生态全球化元年,我们的主题是逐梦全球,希望每个人都有这种精神。我感到欣慰的是,乐视全球化战略已初战告捷,7大子生态协同化反正向人们展现出一个前所未见的世界:乐视体育获得中超全球独播版权;超级电视在美国宣战3SL;超级手机全球首发高通820芯片乐MaxPro,在全球刮起生态手机风暴,引领智能手机进入生态时代……

  我还要告诉大家几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超级手机今年将继续给予苹果第二击;乐视超级汽车概念车将在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亮相……

  今天,我们上万名员工在乐视生态的主场——乐视体育生态中心欢聚,让我们带上勇气,踏上逐梦全球之旅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