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湘加盟360牵手周鸿祎:女主持到精明商人,和她身价过千万开挂的一家

李湘的“野心”让她不甘心于停留在一块地方,也让她不满足一种形式的“表演”。从主持人、演员、歌手、制片人到广告代言人,李湘横跨若干领域。随着她加盟互联网公司,“女强人”等的标签也逐渐变现。
2016-03-02 09:55 · 投资界  王珑娟   
   

  昨日多家媒体消息,前湖南卫视主持、深圳卫视主持李湘,将加盟奇虎360出任该公司副总裁及首席内容官,将负责360的视频网站电视剧、综艺节目等内容的开发制作和运营。

  投资界得到360的确认回复,“360公司2016年将大力推进360影视的发展,引入影视娱乐行业里的各种优秀人才加盟。李湘非常优秀,正在接触中。”

  2016年1月底,李湘在微博宣布辞任深圳卫视副总监及首席艺术监制的职位。就像两年多前从湖南卫视台长助理高升到深圳卫视副总监,外界的揣测都集中在去向及为什么上。

  湖南妹子特有的热情,在李湘这几年风风火火的辗转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像湖南辣极的小辣椒,火辣辣的刺激着人们的感官。

  现在的李湘,身兼数职,主持人、电影投资人、歌手、演员、快乐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芒果影业总裁等等。

  年(shou)轻(shou)的李湘还是很美的:

李湘加盟360牵手周鸿祎:女主持到精明商人,和她身价过千万开挂的一家

  快本“铁三角”

  从北京广播电影学院毕业后,李湘回到了湖南。1996年主持湖南电视台《晚间新闻》《灯火阑珊》,但因为当年李湘长得太像小孩,播新闻不够严肃,加之撞上了死命要和《综艺大观》较劲的快本,于是1997年李湘加入“快乐大本营”节目。

  那是一个可以大施拳脚的时代,她一玩就是八年。

  1999年,在何炅的推荐下,李维嘉从《快乐新战线》来到《快乐大本营》担纲外景主持,“铁三角”组合成功建立——李湘掌握大流程;何炅搞气氛;维嘉做外景。李维嘉因此获得“中国第一外景主持”的美称。他也和何炅、李湘一起成为了快乐大本营的“铁三角”。

  当时,李湘是当之无愧的综艺主持一姐。《快乐大本营》在“铁三角”的努力之下,一步一步走到了最高峰,成为了国内收视率最高的综艺节目。

  八年后的李湘年收入已过3000万元,她执意要开创自己的新舞台。“2004年8月4日李湘执掌的北京快乐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在北京成立。2004年10月30日,李湘最后一次主持快乐大本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023939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