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林毅夫回应“股市越救越跌”:不救恐跌到1000点,大国中仅中国未发生过金融危机

林毅夫:现在你觉得救市救到3000点左右是看不到底对不对,如果当时政府不救的话会怎么样,会不会掉到1000点呢,可能确实几家欢乐几家愁吧。
2016-03-10 10:50 · 凤凰网  胡玲   
   

13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凤凰卫视北京首席记者胡玲将继续邀请与会的代表和委员们,作为超级乘客搭乘凤凰网两会首席公务舱,由驻地前往两会现场,在途中,听听他们今年带来了怎样的提案,同时对于当下的热点,他们又会给出怎样的解读。说起2015到2016的全球经济,似乎就一个字,跌跌跌,股市下跌,油价下跌。更开始有越来越多人在国际上唱衰中国的经济,曾经作为世界经济引擎的中国,这一下真的是拖了后腿吗?甚至还有声音说,中国有可能制造一场新的衰退。到底中国会不会拖后腿,我们来听一听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怎么说。

  林毅夫:我都解释100次了中国GDP保持8%增速要这么做

  胡玲:去年11月,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供给侧改革,但到底是要改什么,似乎学术界、社会上都还有不同的说法,您怎么看供给侧改革呢?

  林毅夫:我个人的理解是,随着我们发展水平的提高,有一些过去是我们的优势的产业,它优势可能在逐渐丧失,就会有产能过剩的情形,所以我们的经济结构要不断的调整。从供给侧的改革来讲的话,其实中央也讲的很明确,它有几个内涵,去库存、去产能、去杠杆、企业降成本、补短板。

  胡玲:三去一降一补。

  林毅夫:有一些媒体或者是学界,都简单把它理解为八十年代里根提出的供应学派。

  胡玲:因为当时里根还曾经用过,所以有人在说,中国政府是不是要学八十年代的里根政府。

  林毅夫:这是一个不正确的解读,我们是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大贸易国,中国的经济增长对中国很重要,对世界很重要,很有必要把我们经济的实际状况跟国内、国际做一个比较好的沟通。

  胡玲:虽然您谈到要增强沟通,但是我有听到说,您似乎不太愿意去预测未来的经济,是因为之前预测的"中国经济将保持8%的增长"受到了很多的质疑,所以你不预测。

  林毅夫:这个就是你们完全理解错误,这个判断我从提出到现在,应该有三年了,三年来我不断的说,我讲的是有8%的增长潜力。

  胡玲:潜力。

  林毅夫:我真的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媒体老是说我讲8%。

  胡玲:因为媒体希望看到积极的一面。

  林毅夫:我至少解释了一百次,但是媒体每次问我就说,你说中国经济增长8%,现在怎么不到8%。我觉得很无奈,8%的增长潜力是说,在国内、国外条件都好的状况之下,国内有增长8%的可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