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前CEO鲍尔默:和盖茨不再紧密 各走各的路

他承认,他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关系已不再紧密。双方“已经各走各的路”。鲍尔默的乐观心态可能来自他的爱好:瑜伽。他表示,在离开微软之后,瑜伽成为了他的兴趣。“你有许多时间去锻炼、冥想、放松。这是一件很棒的事。”
2016-03-11 12:48 · 新浪科技  张帆   
   

微软前CEO鲍尔默:和盖茨不再紧密 各走各的路

微软前CEO鲍尔默

  北京时间3月11日上午消息,15年前,微软前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曾将开源的Linux系统称作“癌症”。近期,鲍尔默的态度出现了软化。

  在周三《财富》杂志组织的晚宴上,鲍尔默表示,当时他的立场是正确的,而目前Linux对微软的威胁已进入了“后视镜”。

  他表示:“通过赢得这场竞争,微软获得了大笔收入。”保证Window系统的地位“对微软的营收而言非常重要。”

  近期,微软对Linux系统的态度正在改善。例如本周早些时候,微软宣布将开售兼容Linux系统的SQL Server版本。  

  鲍尔默表示,他很高兴看见微软这样的态度。他也向微软现任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发信表示支持。

  鲍尔默重申了他在去年12月微软股东大会上提出的观点:更透明的信息披露。他认为,微软应当分别公布软件、硬件和云计算企业业务的营收和利润。

  鲍尔默于2000年1月出任微软CEO。在随后几年中,由于“互联网泡沫”的破灭,科技股股价持续下跌。在鲍尔默的整个任期内,微软股价下跌了超过40%。

  而自2014年1月纳德拉担任微软CEO以来,微软股价上涨了超过50%。

  鲍尔默认为,纳德拉作为CEO取得了不错的表现。部分原因在于,由于微软更换了新的掌门人,市场情绪出现了改变。他表示:“人事调整推动了市场情绪的变化。”

  他承认,他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关系已不再紧密。双方“已经各走各的路”。

  鲍尔默的乐观心态可能来自他的爱好:瑜伽。他表示,在离开微软之后,瑜伽成为了他的兴趣。“你有许多时间去锻炼、冥想、放松。这是一件很棒的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