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文娱产业最火十大关键词引爆万亿市场:明星投资、粉丝经济、影视众筹、二次元……

2016-03-15 08:58 · 投资界  Kaya   
   
文娱产业到了风口浪尖,似乎大有燎原之势。小编梳理了文娱产业十大关键词:网络自制剧、二次元、影视众筹、并购潮、粉丝经济、明星投资、票房经济、跨界IP、真人秀、泛娱乐。

  6、 明星投资

2016文娱产业最火十大关键词引爆万亿市场:明星投资、粉丝经济、影视众筹、二次元……

  Angelababy、黄晓明、李冰冰、任泉、邓超、鹿晗、胡海泉……这些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明星们,偏要靠才华,玩起投资来可是毫不含糊。这两年创业投资基金成为投资热点,拥有名气和资源的明星,纷纷跨界玩起了创投,且出手成绩不俗。

  例如,由黄晓明、李冰冰、任泉创办的Star VC在投资韩都衣舍一年多时间后,其官方旗舰店2014年销售额15亿;而秒拍,经历过疯狂圈地,短视频APP已进入较平稳的运营阶段,成为明星与粉丝互动,和视频社交的必要工具,整个市场也几乎被秒拍、美拍、微视瓜分;明星衣橱,创立三年的时间中,共积累5000多万女性用户,日活跃用户超过500万,拥有千万量级的活跃用户,估值也高达5亿美金。

  此外,赵薇、范冰冰、羽泉等做投资也是做的风生水起。AB Captial创立之初便投资了两个项目:跨境电商洋码头和轻断食果蔬汁品牌HeyJuice,随后又投资了美啦美妆和境外短租品牌住百家。数据显示,目前AB Captial已经出手多次,投资金额不菲,Angelababy正一步步从话题女星晋升到投资女神。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Kay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153944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