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亿元,浙江丽水半导体产业基金成立

基金由浙江丽水工业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出资设立,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主要投向全球范围内的半导体产业、半导体产业链相关领域。
2022-12-28 11:38 · 投资界     
   

12月22日,由浙江丽水工业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丽水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标志着莲都区首支“半导体产业基金”正式成立。

据了解,该基金由浙江丽水工业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总规模达20亿元,将按照“聚焦战略取向、突出政策引导、坚持市场运作、合理防范风险”的原则,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主要投向全球范围内的半导体产业、半导体产业链相关领域。旨在积极培育发展半导体产业,重点引进高端半导体设备制造、存储器、先进封测和抛光、包装等配套耗材,紧扣半导体应用领域,以汽车芯片、消费级传感器、5G射频基站为突破口,努力形成细分领域的竞争力。

近年来,丽水莲都的创业氛围不断浓厚,良好的政策与投资环境吸引了大批像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这样的外来投资者。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带来资金和动力的同时,也落地了一批具有产业带动效应、成长潜力大的优质项目,推动地区产业聚集发展,助力丽水莲都打造成为半导体产业发展新高地和长三角新增长极。

丽水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的成立是浙江丽水工业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不断探索优化资本结构的一次重大尝试,公司将以此基金成立为契机,全力推动产业聚集发展,加速引导和带动一批推动半导体及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莲都,助力实现产业蝶变、新城豹变。

来源:丽水工业园区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60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