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B的O2O机会来临?投资“反其道而行”,最唱衰的时候或许是机会最好的时候

实际上O2O对于B端也是有很大价值的,包括企业招聘也可以算入O2O,大家真的可以考虑如何把O2O和需求连接起来,最近也出了好几个企业,现在越来越多企业有拍摄视频的需求,像宣传片、企业宴会,怎么样拍得高大上,类似于2B的O2O.
2016-03-18 17:26 · 投资界  gaia   
   

   吴世春:O2O不能作为行业、而应作为一种理念去看待

2B的O2O机会来临?投资“反其道而行”,最唱衰的时候或许是机会最好的时候  

  梅花天使创投创始合伙人 吴世春

  大家好,我是梅花天使的吴世春,梅花天使是2014年才创立的天使投资机构,主要专注在天使和Pre-A阶段,大概投了50、60个项目,O2O也投了一些项目,也有一些项目挂掉了,现在的投资重点主要放在新媒体、新消费、互联网金融这块。

  O2O不能作为行业、而应作为一种理念去看待

  两年前,当O2O行业兴起的时候,每个领域里面都有几千家这种模式,不管是洗车、美业,还是旅游,一拥而上必然导致很多不合格的创业者挂掉,后面的机构基本上不再往里面投钱。但O2O作为一种理念、观念的话,反而更加能深入到传统行业,很多原有的传统精英者都开使用O2O工具去改造自己的商业模式,我认为O2O不能作为一个行业去看,还是应该作为一种理念去看待,会继续改变很多生意的业态。

  O2O平台性投资机会没有了,但可以投一些小的品牌

  去年大约9月份的时候,我就把我投的一些O2O公司拉来开会,不要去追求规模、或者增长速度。讲一个例子,跑车无忧,规模虽然不是最大的,但我觉得未来这种公司可能能够形成一个市场,更看重盈利、可持续的经营,而不是亏损需要补贴、在A轮上遇到问题。

  像最近我们投的一个叫“花点时间”,给一些办公室的用户送花,是按周来定的,频度也很高,在不需要补贴的情况下就可以做到盈利,这是我们很喜欢的。另外,他们搭建的一些高速公路或者一个平台,平台机会没有了、投资机会没有了,但平台上面可以做一些品牌性的机会,在里面能够投一些小的品牌出来。

  美业的项目差不多烧了一千万的美金,我只有200万的人民币,最主要是后面的钱,我在O2O里面亏得还是比较少的,赚的远远比亏的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gai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183946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