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B的O2O机会来临?投资“反其道而行”,最唱衰的时候或许是机会最好的时候

实际上O2O对于B端也是有很大价值的,包括企业招聘也可以算入O2O,大家真的可以考虑如何把O2O和需求连接起来,最近也出了好几个企业,现在越来越多企业有拍摄视频的需求,像宣传片、企业宴会,怎么样拍得高大上,类似于2B的O2O.
2016-03-18 17:26 · 投资界  gaia   
   

  周源邵:如果反向行使,现在去投O2O反而是好的

2B的O2O机会来临?投资“反其道而行”,最唱衰的时候或许是机会最好的时候  

  天涯客旅行网总裁 周源邵

  大家好,天涯作为这次的主办方,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三亚,我是天涯社区的周源邵,我现在负责天涯的旅游业务,天涯这几年在O2O有些布局和考虑,主要是在旅游方面。

  O2O未来更多是真正的模式改变

  我对O2O这个事情一直以来比较理性,在我看来没有什么太大的意外,为什么?之前我一直在做旅游,做旅游时我接触的很多模式是O2O,讲线上线下,讲O2O的时候这个概念迎风而上,很多东西就扯上这个概念,O2O还是有一个比较清晰的定义,什么都往这上面扯就有点不太正常,和很多创业者一样,大家很怕沾上O2O,提过了就不敢提了,这也不太正常。我的看法是,线上、线下结合是一定的,这是生活的需要和发展的需要,但是O2O单纯做一个平台我觉得这种机会已经非常非常小了。第二,O2O未来可能更多是真正的模式改变,能够改进或者提升这个行业,线上、线下结合这个机会可能比较大一点。

  旅游O2O单纯做线上是没有前途的

  我们天涯去年在O2O做了两个大的决定,第一,我们非常清楚地知道,像做一个类似去哪儿这样的平台一点机会都没有,我们决定不能跟携程或者去哪儿、阿里旅行这样的平台比较,天涯具有社交的属性,我们就做了一个决定,要切进社交旅行这个方向,天涯本身有社交,具有社交情怀。第二,作为旅游,落实是要落在线下的,我们要去做线下,做深做透,单纯做线上的公司我认为是没有前途的,旅游最终讲究的是服务、是体验,能不能把旅行的服务体验做好可能要深入到线下去,我们就要做深、做透。

  比如我们很早以前就做了线下资源布局,比如具有社交属性的,比如我们天涯的网友在社区认识交流,在线下能够体验旅行,这是我们组织的资源,比如说我们一些天涯的客栈、天涯的咖啡厅,去交流,但是我们线下的这些资源是打入社交属性的,是符合社交场景的这些资源或者产品,所以我们在线下这块不做大,我们要做的是竞选,是要做符合我们特色的旅游资源掌控。

  如果反向行使,现在去投O2O反而是好的

  天涯做旅游还是比较务实的,我们有大量的用户,我们做旅游还是不亏的,我们走的不是烧钱的模式,我感觉今天大家讲到O2O的时候,大家很理性,跟去年比理性了很多,但我感觉这个资本是追风口的,大家都不愿意讲O2O,都讲网红,明天可能又谈恢复理性,从O2O这个角度来讲,现在如果反向行使,去投O2O反而是好的,我们比较务实,又不烧钱。这个时候去投这些反而是有机会,那些东西看得很清楚了,知道怎么去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gai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183946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