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飞鱼科技公布2015年财报 实现全年净利润2亿元

2015全年,飞鱼科技手游收入占比达到82.7%,相比去年同期为77.9%。其中来自RPG手游的收入为2.45亿元人民币,相比2014年增长13.7%。目前,飞鱼科技线上手机游戏主要有《神仙道》(手游版)、《囧西游》、《保卫萝卜》系列等。
2016-03-24 08:00 · 投资界综合     
   

324日消息飞鱼科技(股票代码:01022.HK)于今日(324日)在港交所正式发布2015年经营业绩。公告显示,截止至20151231日,飞鱼科技实现全年营收3.22亿元人民币;调整后净利润为2.00亿元人民币。同时,董事会建议派发截至20151231日年度每普通股年度股息0.03港币。

飞鱼科技公布2015年财报 实现全年净利润2亿元

专注游戏研发 手机游戏营收占比82.7%

披露文档显示,2015全年,飞鱼科技手游收入占比达到82.7%,相比去年同期为77.9%。其中来自RPG手游的收入为2.45亿元人民币,相比2014年增长13.7%。目前,飞鱼科技线上手机游戏主要有《神仙道》(手游版)、《囧西游》、《保卫萝卜》系列、《三国之刃》等,生命周期均超过一周年,仍表现出持续稳定的营收能力。其中,RPG手游的平均每月付费用户数(MPU)达20.8万,相比去年同期为17.6万,增长18.2%,得益于2014年下半年推出的《三国之刃》强劲的生命力以及2015年上半年《全民快打》(即《三国之刃》繁体中文版)在台湾的推出。

资料显示, 2015年度飞鱼科技在产品方面,除了推出《三国之刃》繁体中文版、12月底推出韩国版,同期还上线了《小鱼飞飞》、《电池快跑》以及《美人宝鉴》(前称为《美人*》);2016年飞鱼科技计划发布6款游戏,类型涵盖RPG手机游戏和休闲手机游戏,其中包含知名品牌游戏续作《保卫萝卜3》、《神仙道2》以及《囧西游2》等。

优质品牌授权 保证内容输出

飞鱼科技CEO姚剑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多次提到公司始终坚持做内容的输出,以内容为核心进行布局。从经典RPG网页游戏《神仙道》,再到休闲塔防游戏《保卫萝卜》,以及后来的ARPG格斗手游《三国之刃》,飞鱼科技以输出精品游戏内容著称。在游戏成熟的基础上,飞鱼科技通过授权自有知识产权进行内容的再造,以增加收入及提高品牌知名度。此前,在2015年初就旗下热门塔防休闲游戏“保卫萝卜”品牌授权进行《保卫萝卜》系列图书的出版亦取得不错的成绩。

据公告显示,飞鱼科技现已与德国优质品牌商品生产商礼祺(NICI)达成合作协议,授权对方设计、生产及销售“保卫萝卜”毛绒玩具。而在文具制造方面,则授权法国全球*的学校及办公室物资供应商马德培(Maped),将“保卫萝卜”的形象用于其文具。通过知识产权授权方式将游戏扩大至消费品,这在中国属于首例。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