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人车发布2016“纵横战略”:腾讯后续投资将到位 千城扩张+开放生态

人人车最新一轮融资即将公布,继上轮战略投资之后,腾讯在本轮又有重磅加持,腾讯已明确以人人车为其在二手车领域的战略布局,并已经在腾讯门户、视频、微信等多条业务线展开了深入的业务合作。
2016-03-30 09:00 · 投资界综合     
   

  3月30日,二手车C2C交易平台人人车对外宣布2016“纵横战略”:千城扩张计划和开放生态计划。其中“千城计划”是指人人车二手车交易平台的横向区域扩张,目标今年覆盖300个城市,明年覆盖1000个城市;“开放生态”是指其纵向产业合作计划,在包括腾讯在内的战略投资者支持下,人人车将与售后质保、维修、金融、拍卖乃至新车置换的专业伙伴展开广泛合作,共享共赢,建立开放的二手车服务生态链。人人车CEO李健称:今年将投入5亿元品牌广告费,支持二手车“纵横战略”的实施。

人人车即将获得腾讯新一轮投资

  人人车成立于2014年4月,是国内*家二手车C2C交易平台,过去两年,人人车迅猛发展,连续获得4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雷军等行业巨头。截至目前,人人车业务覆盖全国30多个城市,3月份单月成交突破1.2万辆,在售车源4万辆。李健透露,人人车已经率先实现单城盈利,预期下半年实现整体盈利。

  李健表示,随着相关重大利好政策的出台,国内二手车市场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作为国内*的二手车电商,人人车顺势而为,提出了2016“纵横战略”:

  “千城计划”快速横向扩张,2年内拓展1000个城市,覆盖国内90%以上的二手车市场,让全国车主和买家都能享受到人人车划算、靠谱的交易服务。人人车在过去两年积累了丰富的区域市场拓展经验,随着新一轮巨额融资到账,人人车今年将投入5亿广告费,全面展开快速扩张。李健预计,到2016年底,人人车业务将覆盖国内300余座城市,单月成交超过3万辆,进一步扩大交易规模上的*优势。

  “开放生态”计划以人人车快速成长的交易平台为基础,背靠腾讯等战略投资者的资源支持,链接二手车产业上下游,与汽车后市场各个专业领域的伙伴们展开广泛合作,为二手车交易用户提供专业、优质的增值服务。李健认为,汽车后市场产业链条长、服务专业度高,只有通过开放合作、优质资源整合,才能真正实现共享共赢。

  人人车“开放生态”计划将会链接产业上下游,贯穿各个环节,包括维修、保养、延保、金融、保险、拍卖、置换等,在各个领域、区域寻找最专业、最靠谱的合作伙伴,开放人人车的用户资源与相关运营能力,依托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各种服务。

  李健在采访中称,作为国内口碑*的二手车电商,人人车不仅拥有快速增长的海量用户,更拥有用户的良好口碑,这一点让人人车在开放生态、链接服务上有独特优势。

  另据悉,人人车最新一轮融资即将公布,继上轮战略投资之后,腾讯在本轮又有重磅加持,腾讯已明确以人人车为其在二手车领域的战略布局,并已经在腾讯门户、视频、微信等多条业务线展开了深入的业务合作,人人车二手车“纵横战略”将得到腾讯强大的资源支持和战略协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