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体育融资80亿 美媒:全球仅10家公司单轮融资超10亿美元

美国New York Observer报道称,从2010年到2015年10月,仅有10家公司完成了单轮融资超10亿美元这一壮举,其中不乏Facebook、Uber、Airbnb这样在业内响当当的名字。
2016-03-31 16:38 · 投资界综合     
   

  北京时间3月27日,乐视控股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宣布乐视体育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为80亿,B轮投后估值为215亿。作为继Facebook、UberAirbnb之后单轮融资10亿+美元俱乐部的最新成员,乐视体育的迅速崛起也受到了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乐视体育融资80亿  美媒:全球仅10家公司单轮融资超10亿美元

  美国New York Observer报道称,从2010年到2015年10月,仅有10家公司完成了单轮融资超10亿美元这一壮举,其中不乏Facebook、UberAirbnb这样在业内响当当的名字。

  而更让业界震惊的是乐视体育完成这一壮举所用的时间。2014年3月,乐视体育开始独立运营,并于去年5月完成首轮1.2亿美元融资。能够在B轮即融得超10亿美元在行业内是闻所未闻的。Facebook和SoFi在第11轮才达成这一目标,SpaceX与Airbnb则是在第7轮,目前已知最少轮次达成这一目标的是小米和Coupang,而他们也是在第5轮时融资额才突破10亿美元大关。

乐视体育融资80亿  美媒:全球仅10家公司单轮融资超10亿美元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乐视体育的融资额即翻了八番,估值更是达到33亿美金,无论是发展速度还是商业模式都迥异于传统体育公司的乐视体育也引发了欧美媒体的广泛好奇。目前,乐视体育已拥有超过300项赛事的版权,其中70%以上是*,上个月刚刚拿下CSL中超联赛的新媒体版权,并在近期与MLB达成三年的战略合作,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转播MLB赛事,同时与FIFA、UEFA、英超、ATP、NFL、Pac-12保持着合作关系,并设立了乐体创投基金,管理规模达到7.72亿美元。

  在此之前,欧美主流媒体对于乐视体育的报道多集中于其开拓性的版权合作与爆炸式的发展速度,包括Bloomberg在今年一月有关乐视体育与MLB合作的报道,称其将推动中国棒球运动以及棒球产业的发展,未来,中产阶级将成为中国棒球相关消费的主力军。

  据悉,乐视体育B轮融资吸引了超过30个投资机构与投资人,包括海航资本以及孙红雷、贾乃亮、刘涛等影视明星。完整的投资人名单将于4月中旬的发布会上公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