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五牛基金举牌上市公司,私募深度参与资本市场

五牛基金日前因举牌匹凸匹得到诸多关注。对于五牛基金为何选择如此一个千穿百孔的上市公司作为自己的标的,五牛基金边总表示,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合理有效的资本运作无疑会对上市公司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资本市场不乏先例,五牛只是其中的一次有益尝试
2016-04-06 07:00 · 投资界综合  冯和平   
   

  五牛基金举牌上市公司,私募深度参与资本市场

  五牛基金接连举牌匹凸匹

  五牛基金日前因举牌匹凸匹得到诸多关注。对于五牛基金为何选择如此一个千穿百孔的上市公司作为自己的标的,记者一直十分不解。怀着这份疑惑,和讯网来到五牛基金位于东方路上的办公地点,有幸与总裁边秀武先生,有了一次近距离的访谈。在谈到五牛选择入主匹凸匹的原因时,五牛基金边总说:“二级市场投资是我们公司业务布局的重要一块,举牌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只是公司二级市场投资的一个选择。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合理有效的资本运作无疑会对上市公司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当然从上市公司角度出发,他们自己也希望能通过资本运作,从而实现资产结构及产业结构的优化和调整,从而达到战略转型和多元化经营。资本市场不乏先例,五牛只是其中的一次有益尝试。"

  当和讯网问到未来五牛作为大股东,在上市公司战略上有如何规划时,边秀武总裁坦言,因为五牛基金刚接手匹凸匹,还在过度阶段,目前他们主要都在对其过往事务进行盘点处理。边总表示,如果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在未来有调整的计划,五牛也将及时披露。

  经济下行时投资者如何决策

  在谈到目前中国经济下行,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等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时,边总表示事情没那么悲观。从一季度CPI等数据来看,中国经济逐步向好,也到了转型期R型动能转换向上的拐点。从投资角度来说,即便经济处于萧条的阶段,也恰恰可以看作投资可以有所作为的时间段。以发达资本市场为例,美国也有他自己的周期性。经济良好时,IPO的交易额较好;经济下行时,并购的交易额会上扬。所以并购也是价值的体现,可以达到点石成金的效果。

  边总给投资人的建议是:“投资者要坚定信心,对国内外的投资品种判断不要过于悲观。投资的周期可以适当拉长,要具备投资的耐心。同时,跟紧成熟一流的投资机构的步伐,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

  五牛基金深藏不漏的十余年

  和讯网了解到,五牛基金十余年来一直低调地发展,形成了以优势不动产投资为核心,以股权投资、证券投资、创业投资、海外资产投资以及FOF母基金为主体的多元化资产管理格局。企业愿景是成为一家全球配置、以不动产投资业务为核心的一流综合型投资管理公司。和讯网从侧面了解到,目前五牛投资了恒大、招商等多个地产项目以及美国地产项目、香港地产项目。五牛投资范围之广是记者始料未及的,据悉在美国医药公司、铁狮门Lyft美团大众点评、3D打印公司、手机游戏公司等企业中都有五牛基金的股东身影。

  2015年,随着房地产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新趋势,五牛也在布局全金融产业链多方位资产管理模式。和讯网观察发现,五牛在深化不动产投资领域优势的基础上,还大力推出了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的“五牛稳赢时代”、股权投资类产品为主的“五牛创赢时代”、国内外优势地产类的“五牛共赢时代”、FOF组合的“五牛掘金系列”以及二级市场主动投资类基金为主的“五牛黄金时代”等一系列跨领域、多元化的资产配置类产品。这样多层次的业务布局让五牛能灵活机动地应对多变的市场环境。

  面对资本市场的风云变幻,五牛基金的风险管理体系也是和讯网一直比较关心的问题。据边总透露,五牛在风控方面一直秉持着全流程风险管理,全员风险管理的理念;本着“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的投资原则,践行着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用心承诺”的投资准则,以推进实现规模、效益、风险的均衡与稳定。

  据悉,五牛有一系列风险控制规范最终会以风险分析季报的形式呈现于公司管理层及决策层。当然最为重要的投资审查和投后管理流程中,五牛除了通过《投资审查工作指引》和《投后管理办法》做好风险监测工作,还对项目进展及抵押资产管理做实时跟踪报告和预警,这些都会以资产管理报告的形式出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