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揭秘苹果18家代工厂:16家为台资 富士康占了7家 比亚迪也为其代工?

在代工界,“苹果组装工厂”毫无疑问是一种象征着实力和品质的荣誉。能达到苹果要求的供应商可谓凤毛麟角。目前苹果在全球共有18家组装工厂,其中16家为台资工厂,包括富士康7家、广达3家、和硕2家。所有工厂中,14家位于中国。
2016-04-07 10:26 · 雷锋网     
   

揭秘苹果18家代工厂:16家为台资 富士康占了7家 比亚迪也为其代工?

  在代工界,“苹果组装工厂”毫无疑问是一种象征着实力和品质的荣誉。由于苹果在选择组装工厂的时候会设立高规格的《苹果供应商行为准则》,从品质、劳动权益、环境、健康与安全等多500 多个评分点进行评分,能达到苹果要求的供应商可谓凤毛麟角。目前苹果在全球共有18家组装工厂,其中16家为台资工厂,包括富士康7家、广达3家、和硕2家。所有工厂中,14家位于中国,2家位于美国,1家位于欧洲,1家位于南美。

揭秘苹果18家代工厂:16家为台资 富士康占了7家 比亚迪也为其代工?

  via Irish Examiner

  Apple Inc. (爱尔兰科克)

  苹果欧洲、中东及非洲(EMEA)总部位于爱尔兰第二大城市科克,从1980年设立起,人数由60人增长至6000多人。爱尔兰作为欧洲地区的入口,拥有良好的地理位置、欧洲*的企业税率和拥有多元的人才结构及科技企业生态环境。谷歌、Facebook等大公司都将EMEA总部设置在都柏林。苹果爱尔兰工厂只负责制造iMac电脑,是*一个苹果公司所有的制造商。因使用了雨水回收和太阳能系统,苹果欧洲总部是爱尔兰全国最为环保的办公环境之一。

揭秘苹果18家组装供应商

  via BYD

  比亚迪(中国深圳)

  比亚迪在2012年正式出现在苹果供应商名单之中,但是有消息称2010年比亚迪已经进入苹果供应商。比亚迪负责人称主要负责一些结构和外围的零部件,但是“依据我们与苹果此前签订的协议”,不能透露为苹果具体生产哪些配件,但一位IT人士透露,“按照圈里面的说法,苹果的电池供应商应该在比亚迪与富士康之间。”

揭秘苹果18家代工厂:16家为台资 富士康占了7家 比亚迪也为其代工?

  via ChinaDaily

  仁宝电脑(中国昆山)

  仁宝电脑成立于1984年,是全球*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之一,为苹果制造iPhone和iPad。最初仁宝仅代工7.9寸iPad Mini机种,现在iPad代工地位已经跃居一线角色,成功切入9.7寸iPad Air代工行列,仁宝南京厂(原华宝厂)也列入iPad Pro代工名单中,也拿下iPad mini 4订单,代工占比逐步拉高。总经理陈瑞聪预计今年平板市场衰退2成,但因对客户供货比重提高,全年平板出货量看增3成。仁宝电脑总部位于中国台湾,中国子公司位于江苏昆山,共有5万余名员工,并在越南开设工厂。

揭秘苹果18家组装供应商

  via PVMagazine

  伟创力(美国奥斯汀)

  苹果在2014年的供应商责任报告中伟创力加入公司供应商名单,组装完全“美国制造”的Mac电脑。2013年随着Mac Pro登场,除了在美国加州拥有工厂的广达电脑和在美国休斯敦拥有工厂的世界*大EMS富士康,还爆出伟创力的名字。据称,Mac Pro之前款式一直由富士康生产,虽然伟创力不在2013年公布的17处最终组装地中,但也意外获得了Mac Pro订单。在美国德州奥斯汀,苹果投资1亿美元建造工厂代工Mac电脑。除了增加本地就业外,这也可能反映出全球计算机市场的趋势。笔记本电脑的人力成本在零售价中的占比约为4%至5%,仅比空运成本略高。但是随着自动化普及和运输成本增加,这种格局可能会改变。尽管中国拥有劳动力成本优势,但专业化机器人将压低成本。人类员工只负责安装电池和清理屏幕等工作。

揭秘苹果18家组装供应商

  via Worker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雷锋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