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于军:海淀已经形成创新创业新格局

我们看到天使投资论坛增设中关村优秀天使投资人,阳光雨露创业服务机构等一系列的奖项。挖掘和推出一批对创业创新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天使投资人和创业投资机构。
2016-04-15 05:42 · 投资界综合     
   

于军:海淀已经形成创新创业新格局

  4月15日,“第四届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暨双星汇颁奖典礼”在北京泰富酒店举办,以下为海淀区人民政府区长于军致辞:

  非常感谢主持人的介绍,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企业家代表大家下午好。很高兴有机会参加今天在这里举办的第四届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暨双星汇颁奖典礼。在此我代表海淀区委、海淀区人民政府对各位领导、嘉宾、企业家和投资者和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大家非常清楚海淀已经成为中国*创新创业活力和气息的地区,目前也是我们中关村国家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也在市委市政府新安排当中,作为支撑四个新定位当中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正在努力建设当中。全区作为双创的排头兵和主战场,海淀已经形成创新创业新的格局。创新创业已经成为北京和中关村的示范区的新的增长点,支撑起来新的生态系统的建设。

  确实在纵观中关村发展历史当中,深刻体会到中关村创新体系不断的完善,聚焦在政产学研用和互动,互动到今天我们看到因为资本的原因、投资的行为的存在,使得这些互动才能迈上新的台阶,才有可能进行深入的互动。天使投资在这个领域发挥得作用,不简简单单是我们支持的创业企业,成功创业了一个生态系统的完成。很大程度上也支持了一个区域的创新体系的完善和升级,作用巨大的。

  中关村和海淀区在发展过程当中得到了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帮助,除了政府支持之外,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我也有幸参加了中关村的创投协会组建等等一系列的工作。我们论坛是中关村创投协会和天使投资协会举办的,我们的双星汇是由高新协和创投协会来安排的。已经纳入到中关村品牌系列活动当中,也是经过多年的民间的努力,形成了我们品牌。确实像主持人所说咱们浓厚的气氛,不管谁来查,但是这种浓厚的气氛已经形成了。

  我们不能忘记各类社会组织,包括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也是逐渐发展起来。我们不能忘了这些社会组织在中关村,在海淀,在北京的创新体系当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也寄希望这个组织发挥更大作用。另一方面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中关村的发展最根本是由创新创业这个生态系统形成的。更是由于我们企业家的努力和企业家精神所催生起来的。雷军董事长为代表的今天众多的企业家,正是我们中关村的主力,也是我们生态系统的牵引者。

  今天这个论坛我想大家会充满着期待,同时作为双星汇的颁奖,我觉得这个活动不仅仅是几位优秀投资人和优秀的品牌、投资项目,我觉得更重要是从市场的角度,从社会的角度彰显了中关村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我们天使投资的伟大。把内涵和外延更丰富一下,今天这个会议更重要。

  我们看到天使投资论坛增设中关村优秀天使投资人,阳光雨露创业服务机构等一系列的奖项。挖掘和推出一批对创业创新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天使投资人和创业投资机构。从中不难看出作为主办方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和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持续若干年作出探索,我们期待越办越好。高举起在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基地的同时,建设全国科技创新核心区,当天使遇到好项目之后,在这个地区会创造更多的神话。

  希望各位嘉宾就这个平台深入交流,深入合作,预祝第四届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暨双星汇颁奖典礼取得圆满成功。祝贺我们所有的获奖人员,谢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