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可能要沦落为熊股了...... iPhone、iPad、MacBook销售全部下滑!市场担忧

受主要配件供应商高通上一财季业绩下滑的影响,苹果股价周五报收于105.68美元,已跌至牛熊分界线之下。苹果第二财季营收将为52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0.4%,上年同期,iPhone业务曾占据了苹果整体营收的近70%。
2016-04-25 09:55 · 腾讯科技  明轩   
   

 苹果可能要沦落为熊股了...... iPhone、iPad、MacBook销售全部下滑!市场担忧 

  受主要配件供应商高通上一财季业绩下滑的影响,苹果股价周五报收于105.68美元,已跌至牛熊分界线之下。

  按照周五的收盘价计算,苹果股价已较2015年4月28日创出的52周高点134.54美元下跌了21%以上。根据美国证券市场的普遍观点,当一家企业的股价较近期高点下跌20%以上时,便认为这家公司的股价已经步入熊市。

  苹果本周三将公司2016财年第二财季财报的发布时间推后24小时,至美国东部时间2016年4月26日收盘后。此前,该公司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2016年4月25日(北京时间4月26日)发布财报。

  苹果在官方网站的投资人关系频道中宣布了财报发布日期变动的消息,但并未对此做出任何解释。美国财经新闻频道CNBC对此解释称,苹果推出发布财报,是因为要参加公司长期董事、本周初逝世的硅谷传奇人物比尔·康贝尔(Bill Campbell)的追悼会。

  虽然经常有企业会推迟发布财报,但没有几家公司推迟发布财报会像苹果一样引发市场的关注。企业推迟发布财报,通常是因为内部审计时间超出了预期,或者是其它一些未预见到的原因。

  对苹果而言,第二财季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季度。许多投资人都担心,作为苹果业绩的发动机,iPhone出货将会在上一财季出现显著的放缓。

  iPhone出货下滑

  在苹果的财报中,该公司喜欢市场“创营收记录”这一短语。事实也确实如此。在过去的五个财季中,苹果在与财报相关的新闻公告中均使用了这一短语。不过在苹果下周二发布该公司财报时,该公司可能不得不寻找一个新短语,来描述自己的业绩。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科技巨头此前已警告投资人,不要期待着公司第二财季的业绩再创历史新高。苹果今年1月份提供的业绩预期暗示,该公司当季营收将在500亿美元至530亿美元之间,远低于上年同期的580亿美元。

  汤森路透的调查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当前平均预计,苹果第二财季营收将为52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0.4%;每股收益为2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4%。

  虽然众多的因素导致苹果第二财季业绩将出现下滑,但主因还是iPhone出货量出现下滑。iPhone目前是苹果的旗舰产品,占据了公司营收的大半份额。上年同期,iPhone业务曾占据了苹果整体营收的近70%。

  鉴于此,iPhone出货量的下滑,肯定将会给苹果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市场分析师当前平均预计,苹果第二财季iPhone出货量将为5000万部,远低于上年同期的6100万部。市场调研公司Jackdaw Research首席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表示,“如果iPhone上一财季的实际出货量超出市场预期,这确实将有利于苹果股价;但如果低于预期,将会导致苹果股价的进一步下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