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年*季度全球IPO低迷,独角兽们都怎么了?创业融资生态系统渐趋成熟

可以大胆的推测,独角兽的热潮的确已经过去,但这并不代表独角兽创企走下坡路甚至于消失。独角兽创企的增长减缓和估值下调可以看作是全球创业生态系统的成熟,投资者和风险资本不再盲目的追求独角兽。
2016-04-26 15:46 · 猎云网  福尔摩望   
   

  2016年*季度几乎可以载入史册,在这三个月里全球IPO出现自2009年以来的*潮,仅在美国,今年前三个月仅有8次IPO,和去年同期的34次相比不堪入目。IPO的走低,让市场的关注度自然而然就放在了独角兽上。

  独角兽,也就是估值超过10亿美元,但还没有上市的公司,近几年的独角兽热潮让人们对独角兽的重要性甚是了解。不过,与此同时,市场上对于独角兽的质疑也不断出现,加之独角兽创企的表现不佳,让人不禁认为独角兽的疯狂已经开始退潮。

  2016年*季度,一共有35家独角兽在36场融资活动中获得了总额达126亿美元的融资。虽然总交易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大致持平,但是去年*季度一共有58场投资活动,也就是说,今年的融资都趋向于大规模交易量。

  2016年*季度,独角兽俱乐部仍在扩充新成员,但是扩充速度却在减缓。2015年*季度一共产生了23家独角兽,第二季度产生了25家独角兽。

  增长减缓趋势可以追溯到去年的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两个季度分别只有15和13家独角兽产生。这种增长减缓趋势在2016年*季度并没有发生变化,只有11家独角兽产生。

  下面就对这11家新晋独角兽进行一个简单介绍:

  达达: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提供最后一英里物流服务的平台。其于2014年6月上线,对接了包括饿了么、京东等数百家O2O平台。

  Skyscanner:全球*的旅游搜索引擎,提供即时的在线航班搜索比较,还附加酒店预定、车辆租赁等服务,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

  Shopclues:印度*家也是*的市场平台,主要帮助中小规模商户进行在线交易,每月访问量超过1亿人次。

  Anaplan:为销售、运行和财务提供商业计划和执行的商业平台,不仅支持团队协作,还提供了一系列模块式的预设工具,帮助企业追踪销售、资本支出、利润规模和员工表现等。

  Forescout Technologies:自动化的安全控制平台,提供网络安全保护,使公司能够连续监测、减轻安全风险并规避网络攻击。

  Mindmaze:这家从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分离出来的专攻虚拟现实神经技术的公司,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就已经成为了瑞士十佳医疗保健创企之一。

  Africa Internet Group:这家公司背后是非洲大陆上*的电子商务公司Jumia,它同时也是非洲的*家独角兽公司。

  Souq.com:一家来自于迪拜的电子商务平台,阿拉伯世界里*的电商平台。

  Mercari:日本社群购物应用,是日本*的二手物品交易平台,平台活跃用户中家庭主妇偏多,Mercari 充分发挥了C2C模式下SKU丰富的天然优势,可以在短短几秒内在任何地方购买或销售任何物品,它也是日本*独角兽初创公司。

  Garena:创办于2009年的Garena是东南亚和港澳台地区的一个网络游戏即时通讯和社交平台。其主要业务包括在线会议、在线聊天以及群玩游戏。

  菜鸟物流:创立于2013年的菜鸟战略通过打通跨境、快递、仓配、农村、末端配送五个链条的信息流和物流,创造了面向全国的UPS式快递服务网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