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iPhone 7开始 要学习三星的苹果上线了

苹果最早于2014年12月首次向闪电接口耳机授予专利权。但取消3.5毫米耳机插孔未必会令iPhone厚度降低。苹果之前曾经在美国获得了一项专利,可以在闪电接口耳机中集成压力传感器。
2016-04-30 09:40 · 腾讯科技  长歌   
   

从iPhone 7开始 要学习三星的苹果上线了

  4月29日,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对防水功能展开全面测试。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将成为*具备防水功能的苹果智能手机。

  该公司还在重新设计新iPhone的Home键,有可能使用简单的传感器来取代实体按钮。所以,iPhone 7和7 Plus的用户可能只需要触摸或点击一下传感器即可,而不必按压或按住Home键。 

  值得一提的是,防水功能是三星多年前首先开创的,并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旗舰手机中再次推出了这项功能。

  如果关于iPhone Home键的传言属实,也将标志着苹果终于向彻底取消Home键迈出了*步。

  业内分析师预计,为了扭转iPhone的销量下滑趋势,苹果可能会对2017年发布的iPhone 8进行大幅改版。取消圆形的Home键设计后,iPhone有望实现更大的屏占比——增大屏幕面积,减小边框尺寸。

  可是,如今的Touch ID指纹传感器,以及目前集成在Home键中的功能怎么办?苹果可能已经证明该公司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在现有的iPhone 6s旗舰机中,苹果已经整合了3D Touch功能。这项技术可以探测用户施加到iPhone屏幕上的压力,增加了屏幕的感知深度。

  苹果还展示了3D Touch的多项使用模式,包括能够在不使用Home键的情况下启动iOS应用切换器。这项功能可以方便用户在不同iOS之间切换和循环,目前需要通过双击Home来调用。然而,在iPhone 6s和6s Plus中,只需要按压屏幕左侧便可实现同样的功能。

  苹果还在多任务界面增加了新的旋转效果,方便用户利用这项3D Touch技术在不同应用间切换。

  “应用之间的多任务切换速度加快了。”苹果在网站上说。

  这标志着苹果首次从Home键中移除功能,而在之前,该公司一直在不断为iPhone的Home键增加功能。这或许也表明,几乎没有边框的iPhone 8将会如何在没有Home键的情况下完成各种操作。

  与此同时,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iPhone有望取消3.5毫米耳机插孔。通过将音频和充电功能都整合到闪电接口中,苹果不必增加笨重的电池即可为EarPod耳机集成降噪功能。

  不幸的是,作为苹果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HTC在这方面抢先一步。3.5毫米耳机插口是一种有着上百年历史的模拟信号技术,取消这种插孔可以为新的元件释放更多空间。

  Anzhou和Macotakara两家网站从苹果供应链的匿名消息人士处得到了这一消息。他们声称,由于取消了3.5毫米耳机插孔,所以苹果可以将最新一代iPhone的厚度减少逾1毫米。

  目前的iPhone 6s和6s Plus厚度分别为7.1和7.3毫米。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最新一代iPod Touch厚度仅为6.1毫米,比iPhone 6s整整薄了1毫米。但这款设备仍然保留了3.5毫米耳机插孔。

  采用3.5毫米耳机插孔的设备随处可见,一方面因为它采用了开放标准,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这种技术的成本较低。

  相比而言,苹果则要向生产商收取闪电接口授权费,否则便不能生产与之兼容的耳机。

  因此,自从MFi(Made for iPhone/iPad/iPod)标准披露以来,只有飞利浦和JBL等少数几家厂商发布了与之兼容的耳机。

  闪电接口可以通过苹果设备提供48 kHz无损立体声数字音质,还能通过麦克风实现48 kHz单声道数字音频输入。

  厂商还可以在耳机中包含遥控功能,实现音量调节以及音乐的暂停和播放,甚至可以通过按钮来启动特定应用。

  苹果还有可能单独出售闪电接口与3.5毫米耳机插孔的转接器。

  苹果最早于2014年12月首次向闪电接口耳机授予专利权。但取消3.5毫米耳机插孔未必会令iPhone厚度降低。苹果之前曾经在美国获得了一项专利,可以在闪电接口耳机中集成压力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以根据环境噪音以及耳机与耳道的密封状态,动态调整音量。

  在获得这项专利之前,该公司还曾在2011年提交过类似的想法:希望追踪用户耳机内的气压,并以此为依据调整可闻声波的音量,弥补密封性的不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