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魏则西事件新进展:国信办成立调查组进驻百度

五一小长假期间,魏则西事件引起了轩然大波,百度成为舆论导向的众矢之的,如今事件又有了新进展,相比网友们的口诛笔伐,这次则是来自政府的监管。
2016-05-03 07:48 · 钛媒体  张霖   
   

魏则西事件新进展:网友们口诛笔伐之后,国信办成立调查组进驻百度

  五一小长假期间,魏则西事件引起了轩然大波,百度成为舆论导向的众矢之的,如今事件又有了新进展,相比网友们的口诛笔伐,这次则是来自政府的监管。

  今天下午,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姜军发表谈话指出,由于近日“魏则西事件”受到网民广泛关注,根据网民举报,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对此事件及互联网企业依法经营事项进行调查并依法处理。

  据了解,联合调查组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局长范力任组长,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管司、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及北京市网信办、工商局、卫生计生委等相关部门共同参加。联合调查组将适时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此举,也意味着喧嚣了几天的“魏则西事件”,终于等到了政府层面的回应。

  事实上,这次事件发酵历程和处理方式让我们不禁联想到年初贴吧血友病吧事件,在面对民愤舆论一边倒之后,网信办当时就约谈了百度公司负责人,并且表示会着手调查。

  之后,促使百度多位高管被内部“通报批评”。其中,贴吧事业部总经理陆复斌、原CBG主管EStaff兼贴吧事业部总经理王湛,管理失当、部署监控不到位,对此事件负有同等重要管理责任,决定给予通报批评、记大过处分、并扣除当年全额奖金。

  同时,EBG及大市场体系主管Estaff张亚勤,对此事件负有领导责任,决定给予通报批评、并扣除当年部分奖金。

  如今,“魏则西事件”惊动国信办、计生委等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似乎已在预料之中,但后续处理结果如何仍待观察。

  有意思的是,就在前两日,网上已经流传了一份百度公司内部邮件的截图显示,“魏则西事件”发生后,百度决定辞退百度副总裁王湛,被认为是一个因医疗竞价机制产生的背锅侠。

  回顾“魏则西事件”,是由一个鲜活生命的失去而引起的反思和愤怒,而百度“失民心”早已经不是一天的事情,百度也从未正面解决存在已久的竞价排名、“百度全家桶”、虚假医药广告等问题。

  这次,有关部门成立了调查组进驻百度,会促使这个号称有着狼性文化的百度,略微捡起些人性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