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买好车CEO亲自当销售,做那个最懂经销商的人

带着满满的“使命感”,买好车团队完成了出色的业绩。线上销售的线索转化率做到了接近6%,客单价45万多。每个月几期活动总能卖掉几十台车,也有几十个线下合作的分销商负责交车和订单收集。每个月都有几百台销量。
2016-05-11 16:58 · 投资界综合     
   

  “自己先COSPLAY所有角色,亏钱我认了。”买好车CEO李研珠选择了这样一种方式带领团队成功跨界,向行业证明了深入汽车销售行业内部,要先从遵循行业法则开始。

  想搞懂“游戏“规则,首先要置身其中

  对于汽车这个重行业而言,李研珠认为,只有亲身落地经历,cosplay了所有的角色,真真正正的走进去,才能算是了解。

  李研珠谈到,买好车团队成员大部分都是电商出身,电商深刻影响改变了服装、数码、家电、服务等诸多行业,他们见证着这些的同时,也预测到了互联网在不久的将来会在汽车行业内掀起层层浪潮。互联网的作用是提高行业效率,所以做汽车电商也是一样,如何拉进汽车与互联网的距离、提高经销商的效率,是团队首要关心的问题。

  然而李研珠认为,仅从互联网单方面入手是片面的,只有实践才能发现问题的关键所在,因此李研珠决定带领团队亲自上阵。

  CEO亲自上阵当销售,一度成为公司的*

  自己进口、报关、自己做销售、验车、控制物流,还自己交车、收尾款、给客户办按揭……作为买好车CEO的李研珠甚至亲自试水当销售,整个前半年,买好车把汽车链条里面的所有事情都体验了一遍。

  带着满满的“使命感”,买好车团队完成了出色的业绩。线上销售的线索转化率做到了接近6%,客单价45万多。每个月几期活动总能卖掉几十台车,也有几十个线下合作的分销商负责交车和订单收集。每个月都有几百台销量。而CEO李研珠也曾在试水汽车销售的过程中,一度成为公司*。

  然而品尝经销商的甜头,还只是个开始……

  从“*“到”落水“的深思

  纵使跨界团队的成绩很棒,在卖车过程中也经历诸多坎坷。李研珠说。

  比如那台“卤素大灯的顶配卡宴”。客户要的一台顶配卡宴,98万,卡宴标配是氙气大灯,配置单上没有多余说明,可是交付的时候灯一开,卤素大灯的光“把客户脸都照绿了”,因为海外定制的时候被“降配”了没有注明。于是买好车自掏腰包给客户换了大灯总成,亏钱之后,团队要求所有车辆必须验证所有配置才能交付。

  平行进口水深,后来发现中规车水也不浅。

  买好车线上一天卖了102台宝马320Li,而且全部顺利交车。这应该是多年来*的线上直接销售成绩。但是浙江宝德利4S的销售负责人告诉我们,“我们大区开会的时候点名说了买好车,他们乱价了,不准跟他们合作供车。”这种封杀令一直持续了三个月。

买好车CEO亲自当销售,做那个最懂经销商的人

  曾经深陷其中,如今才能“纵览大局”

  卖了一年车*的收获是,作为跨界的团队,对这个行业有了最为深刻的了解。

  通过自己做经销商,买好车很清楚的知道经销商的痛点,他们发现——“车源”、“资金”、“客源”是经销商在供应链中最关键的三大痛点,也从中看到了背后的需求。

  中小经销商经常在找车上投路无门,可靠车源是链条中最关键的因素;资金上的缺口也是很大的问题,在展车、订单资金上有明显的需求,周转效率很低;而对于综合展厅,长期处在“有啥卖啥”的状态,在互联网时代不能主动营销,客源量少、销售效率低,更是致命的。

  所有的需求整合在一起,让挖掘在客户心中真正的价值所在,才是买好车应该做的。由此出发,买好车推出了供应链、金融和营销三个平台,以解决链条核心环节的效率问题。通过供应链为经销商提供可靠的车源信息,通过汽车金融为经销商缓解资金压力,通过营销手段为经销商聚客、帮助拉动客源、提升业务效率和转化率。让经销商能更容易的销售汽车,让整个行业的效率提升。

  互联网做的*的事儿就是提高效率,而买好车要做的——就是服务好汽车经销商。

  也正是因为曾经“当局”,买好车团队才能淌过深水,纵览全局,成为最懂汽车行业的互联网公司,成为行业中最明白汽车流通细节的电商团队。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