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另类视角下的戛纳:华语电影零入围背后暗藏投资泡沫 明星30万红毯费靠直播赚回来

在这个电影投资方扛着麻袋数钱的商业电影时代,屡破记录的票房数字和各种影视基金的成立及快速变现下,是各方争抢大IP、抢夺各路资源赤红的双眸。“口红经济”下,商业娱乐电影高票房的成功掩盖,很多人忽略了华语电影与国际电影的差距。
2016-05-17 08:36 · 投资界  王珑娟   
   

  玩high戛纳的直播

  除了当红明星巩俐、李冰冰、刘亦菲、倪妮、井柏然等,艾克里里、黄景瑜等网红也出现在了戛纳现场,并纷纷玩起了直播。毫无疑问,直播把明星IP品牌价值放大的平台,是继博客、微博、小咖秀之后兴起的又一绝佳媒体平台,成为了娱乐界的一大“吸粉利器”。

  不管是直播平台还是各家娱乐媒体,都“暗示”着:去什么戛纳看红毯,在家看直播就好呀!但从这次各家直播平台对明星网红资源的争抢,不难看出已到了“僧多粥少”的局面。直播不是谁都能玩的,必须要有雄厚的背景、财力和人脉做后盾。

  美拍


  作为直播领域的“大佬”,美拍这次也是没少下血本,不仅请来了巩俐这样的国际大咖、还有李冰冰、李宇春等女神级明星,更有井柏然等当红小鲜肉。戛纳这几天,众多明星纷纷在美拍上进行一系列的现场直播和红毯前的台前幕后。

  5月15日晚,第四次登上戛纳红毯的李宇春以一身“黑天鹅”深V黑色长裙现身,据悉其造型搭配总价高达1700万人民币的珠宝配饰。本次在美拍的主题直播更是疯狂累积共获赞5000万余次。

  斗鱼

  在直播奥斯卡颁奖典礼之后,斗鱼这次挑战的是戛纳国际电影节。据媒体报道透露,斗鱼的直播从5月11日开始至5月22日结束,报道时间之长,内容之全,明星之多,将打破国内的记录。

  而斗鱼也开辟两个专属直播间,为水友全程多方位实时直播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盛况。

  腾讯视频直播+6人游

  在人人直播的时代,6人游也搭上了腾讯视频的顺风车,达成战略合作直播戛纳电影节。

  去年,在线定制旅游网站6人游旅行网为张馨予定制了戛纳红毯之旅,并一举成为当界最红中国女星。今年和腾讯视频的直播合作中融入更多定制旅行的元素,如特殊的景点介绍,电影节的历史背景等等。从另外一个角度观察明星红毯的背后,不失为一种新玩法。

  咸蛋家

  主打高颜值直播的咸蛋家,本次组成强大的报道团奔赴戛纳。据CEO郭涵介绍,本次共直播明星巩俐、李冰冰、苏芒、井柏然、王智、黄景瑜、艾克里里。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173972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