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疯狂”投资人徐小平:追逐马斯克,为梦想豪赌!200万美元投资“超级高铁”Hyperloop

马斯克构想的“超级高铁”Hyperloop来华啦!对于真格基金连续3次的投资,CEO Rob Lloyd表示“投资我们公司,需要非常有胆量,真格基金做到了这点”。搭上这列来自硅谷的“超级高铁”,真格似乎离“国际化天使基金”的梦想又更近了一些
2016-05-25 18:21 · 投资界  西西里捣   
   

  最快2019年落地,看好中国市场,政策层面面临最大挑战

“疯狂”投资人徐小平:追逐马斯克,为梦想豪赌!200万美元投资“超级高铁”Hyperloop

  据悉,Hyperloop最快将于2019年在欧洲、中东一些国家完成建造、测试并搭载乘客。项目计划在2017年完成3个货运测试,Rob Lloyd希望中国一些拥有优质港口的地区能成为试点,让一些重要的城市通过Hyperloop加以连接,实现更高的效率。

  谈及中国在Hyperloop未来愿景中的地位和角色,Rob Lloyd表示“我们认为中国可能会成为Hyperloop在全球最有潜力的市场之一。”但他也坦言,相比起技术上的难题,更难的恐怕是政策层面的挑战——目前正在攻克的目标是与各级政府进行沟通协作,希望为Hyperloop引入新的政策规定,我们是一种新的交通方式,就像互联网需要新的政策规定一样,我们也需要新的政策规定。Hyperloop考虑在接下来几个月,进行政府层面的沟通和对话。

“疯狂”投资人徐小平:追逐马斯克,为梦想豪赌!200万美元投资“超级高铁”Hyperloop

  (Hyperloop One CEO 在介绍“超级高铁”项目)

  造一个“超级高铁”,建设和运营成本要花多少钱?对此,Rob并未透露具体数字,但超级高铁比空运要经济、高效很多,比高铁、轨道交通稍微高一点或者基本一样,同时实现它们三倍以上的速度。100英里中只有10英里需要加减速,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悬浮滑行,只有10%是需要消耗能量的。

  中国投资市场的火热吸引了Rob的目光,此次来华的重要目的就是寻求更多投资与合作机会。Rob表示,很多中国投资者都对他们的技术和项目非常感兴趣,“中国投资者的欢迎程度可以说难以置信”。真格方面也表示正积极向国内投资人介绍Hyperloop One。

  马斯克、徐小平等“疯狂天才”们的超级高铁梦能否最终实现,还取决于资本、技术、政策等诸多因素。但有一点是值得肯定的,搭上这列来自硅谷的超级高铁,真格似乎离国际化天使基金的梦想又更近了一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西西里捣,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253976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