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健康产业的未来:养老、精准医疗、移动医疗扥 医疗为核心健康产业暗藏巨大机遇

5月27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宁波”活动在宁波举行。
2016-05-27 16:34 · 投资界     
   

大健康产业的未来:养老、精准医疗、移动医疗扥 医疗为核心健康产业暗藏巨大机遇

  辰德资本刘奕焜:关注5个细分领域,看好第三方服务

  我是武大生物毕业毕业,2011年时间进入投资行业辰德资本有两个方向,一个基金投资,另外一个是医疗直投。这个里面我们有一个美元基金,两个人民币基金。在整个医疗健康行业里面我们有自己的一个投资策略,我们选择了5个细分领域。在5个细分领域,在3年内我们做了20个项目的投资。

  我们有自己投资此略,大概有5个细分领域,先简单说一下有3各细分领域传统的,一个是我们投资的CT主场厂商,我们也做接入,因为耗材,门槛比较高。还投资了一个大血管。还有移动医疗的投资。这个领域会很大程度传统的医院。未来五到十年最大的改变就是诊断,因为疾病的早期出现,早期的诊断到最后确诊,到最后辅助的决策治疗,到康复。因为这些因为新技术推广,越来越多运用临床上,我们认为未来在五到十年很重要的跑道。

  我们看好另外一个跑道,就是第三方服务,传统第三方服务就是这些机构,会给我国所谓医疗机构提供他们所做起来没有效率,或者因为各种原因,不太方便做的一些事情。但是以前第三方机构围绕我们说的大型三甲医院或者大型的医院。其实我们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发现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数据。就是说这个我们认为可能未来五到十年,就是第三方服务的机会有可能会在基层医疗,这个市场出现。基本的医疗很难从很短时间内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水平很难,需要大量第三方机构或者信息化,或者诊断的辅助,集中的采购,医生的培训等等,所以我们这块未来在第三方市场是很大的机会。

  可穿戴设备这个词比较宽泛,向消费领域扩展就是消费游戏规则。如果往医疗领域靠的就是医疗领域的游戏规则。第二个就是可穿戴设备本身的进展或者它的推进,我个人觉得不单单是生物学医生的进展,更多是传感气,材料学的带动,可能未来有一些机会数据只有连通以后才有价值,现在还没有,但是我们长期来看有是一个趋势,这可能是我的想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273977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