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健康产业的未来:养老、精准医疗、移动医疗扥 医疗为核心健康产业暗藏巨大机遇

5月27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宁波”活动在宁波举行。
2016-05-27 16:34 · 投资界     
   

大健康产业的未来:养老、精准医疗、移动医疗扥 医疗为核心健康产业暗藏巨大机遇

  深圳高特佳王曙光医疗为核心健康产业是巨大机遇

  我04年药学博士毕业,我做过生产,办过企业。深圳高特佳这个公司专门做医药健康方面的投资,我们成立于2001年,大家知道2001年,深圳只有四家公司,我们公司特点一个是稳健,一个专业化。我们公司超过一半人是专业出身。我们现在控股六家公司。参股了24家公司。应该说我们在2014年到2015年是投资界和产业相结合的。

  我们目前面临一个巨大的机遇,就是医疗为核心健康产业快速的发展。有两个方面,一个空间很大;我们看到很多的医患矛盾很多问题,实际上这实际上对我们来看,我们通过现象看本质,这是孕育一个巨大的机会。

  所以上我们先提两点,整个健康领域分医疗器械,医疗,还有第三方检测,我们现在也是非常关注第三方检测这一块。是非常关注的,为什么?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因为我们国家面临很多问题,就是大健康核心领域这些医院,医院分两个,一个是我们国家医疗投入不高的。比印度还少。目前我们国家现存的医疗体制,让有限的投入,社会投入,个人投入,资源的投入没有得到有效的使用。

  从经济学角度来讲,这个医疗是一个服务业,所以从一个是投入,一个就是有效使用。这一点不乏要一步一步做。我们也是关注第三方检测,第三方检测是一个增量,我们国家是大医改,方方面面。还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医疗保险。如果从医改方面,一个方面讲第三方检测,要做工作。然后还有医疗保险,我们也享受基本的医保,我们公立医院提供基本的医保。但是实际来看,商业医保将会在部分高端医院市场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一个是什么呢?是之问题,还用一个医责险。

  许总讲的。其实可穿戴设备大家也很关注,什么手环。我们也知道这个游戏规则,又要讲政策问题。我更关系你做一个可穿戴设备,无论测血压,假设有一个东西可以测血糖,你怎么挣钱?钱是你出还是医保出。由你自己决定还是社区医生决定,这个你怎么形成闭环?这个是非常重要。因为我是做技术出身的,我知道技术的局限性。

  我对可穿戴设备提出要求,具有一定研发和生产实际能力的企业,并且有运作跟你们结合,这样才有可能成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273977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