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特佳1.5亿元定增新三板企业生物谷

高特佳投资集团首席战略官曾小军表示,生物谷药业为灯盏花产品龙头企业,企业各项基础研究非常扎实,公司和创始人团队理念与高特佳发展理念一致,高特佳看好生物谷药业的发展潜力。
2016-07-15 17:54 · 投资界讯     
   

  近日,国内医疗健康投资领域领军机构高特佳投资集团再次斩获优质项目。7月12日,新三板创新层公司生物谷药业公告,拟每股15元发行不超过1130.1 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69亿元。其中面向高特佳投资集团旗下三家合伙企业及关联自然人定向增发1000万股募集资金1.5亿元,占总股本8.2%。

  对于本次募集资金的用途,公告指出,主要将用于公司主打产品灯盏生脉胶囊标准化建设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支持主营业务发展,提升公司整体经营能力及抗风险能力。

  高特佳投资集团首席战略官曾小军表示,灯盏花系列产品具备优质的临床应用疗效,拥有堪比银杏系列产品的发展空间,生物谷药业为灯盏花产品龙头企业,企业各项基础研究非常扎实,公司和创始人团队理念与高特佳发展理念一致,高特佳看好生物谷药业的发展潜力。同时,双方的合作,将为高特佳医疗健康投资生态体系增添重要的力量。

  生物谷药业有关负责人副总经理李驰指出,灯盏花类产品是心脑血管领域继银杏、丹参、三七后最有发展优势的品种,公司主打产品目前占据全国灯盏花类心脑血管中成药产品60%的市场份额,在业内中具有较强的优势。

  资料显示,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产业链最全的制药企业。目前该公司拥有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生脉胶囊、灯盏花滴丸、灯盏细辛软胶囊、灯盏花素片等系列产品,覆盖院内、院外心脑血管疾病用药的高、中、低端市场。高端口服制剂立足二级预防,未来发展一级预防用药。目前在全国4000多家医院销售,以三甲规培医院为主。公司口服制剂营收占比超过60%。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生物谷药业产品力极强,基础研究扎实。公司主打产品灯盏生脉胶囊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恢复期,可预防复发,一年内可降低卒中复发率29.4%,是第一个定位于此适应症的中成药,也是市场上唯一一个将“预防复发”写入产品说明书的产品,更是目前国内唯一有循证医学A级证据,可用于脑卒中二级预防的口服中成药。

  公司另一主导产品灯盏细辛注射液,是目前临床上广泛使用的治疗心脑血管病的有效药物,主要应用于脑血管病、心血管病、肾脏疾病、糖尿病等领域。近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组织发起的中药注射液临床安全性再评价项目结题,全国50家医院参与其中。31724例病例的集中监测研究结果显示,灯盏细辛注射液的不良反应率仅发生15例,发生率为万分之四点七,不良反应率远低于同类药物。

  据统计,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约占全球总死亡人数的20%。在我国,心脑血管死亡率也是第二位的,每年死亡人数约300万人,同时患有各类心脑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人群约有2.3亿人。据IMS 预计,全球医药市场容量到2015年将达到1.1万亿美元,而中国作为医药支出高速增长的国家,其医药市场容量将达到125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2%。心脑血管疾病治疗药物已是世界医药市场上排名第一的大类药物品种。

  值得注意的是,云南生物谷药业于2015年8月挂牌新三板,并被全国股转系统纳入新三板首批创新层企业名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